无障碍说明

归零再出发 海马汽车提速第四次创业进程

借着近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海马旗下全新SUV车型8S也正式亮相,这是海马汽车战略转型升级后所推出的首款新产品,也是HMGA模块化平台下的第一款车型。

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陈高潮表示,2017年开始海马启动了第四次创业的征程 ,未来海马将从粗放经营走向精益经营,从经营数量走向经营质量,并从经营品质走向经营品牌。

在他看来,中国车市正在从“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也倒逼企业去做精准聚焦,海马汽车将坚定不移的坚持品类战略,集中精力、整合资源、创新趋势品类,并通过差异化定位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布局中高端

作为海马产品谱系中的旗舰车型,8S的推出也将实现海马在中高端SUV市场的首轮布局,用企业内部人士的话讲,8S的竞品将是以WEY,领克等为代表的自主一线品牌阵营。

至于这一全新命名的由来,其背后有两层含义。

首先是它搭载了全新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级,而海马也首开了以百公里加速时间来命名的业界先河,其次“8S”的命名更能契合现代科技产品的命名潮流,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彰显这款车的智能科技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海马8S是在HMGA(Haima Global Architecture)模块化平台上全新开发而来,因此它也运用了海马的最新技术以及全新造型设计理念,该平台还可衍生出跨界SUV、B 级SUV、A级轿车、MPV等多类产品。

据悉,为了打造8S,海马投入了2000人的设计研发团队,历经3年时间,进行了1500多次的仿真拓扑分析以及260万公里的长途耐久测试。

尤其是海马最新研发的1.6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3kw(或195ps马力),最大扭矩293Nm,性能参数远超同级别1.8T以及1.5T车型。匹配6M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0-100公里加速时间最快可达8.8秒。

在新能源方面,海马汽车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开发了一套全新P2混合动力总成系统,该混动总成系统旨在打造海马强动力、低能耗的新能源动力平台,实现通用化、模块化,可涵盖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需求,目前已量产配备在奥迪、大众、宝马等多个国际品牌。

新战略与新营销

去年12月,海马汽车进行了一次高层“换防”,其中原海马汽车副总经理陈高潮升任海马汽车总经理并兼任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除了高层调整,海马也在销售渠道上尝试着改变。

目前海马拥有海口及郑州两大生产基地,海口海马负责福美来F5、福美来F7、福美来轿车、海马S7、M8等车型的生产,郑州基地则负责二代海马S5、海马S5青春版、海马M6、海马M3等车型的生产销售,而这也导致两大基地授权的4S店“各司其主”的状况。

据陈高潮透露,未来海马将实现南北两网合一,让渠道更加扁平并重点深耕县城。

与此同时,海马还将推行新零售模式与平行合伙人制,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追求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陈高潮表示,未来的消费群体将主要聚焦于年轻的SUV、七座家轿、白领EC这三个细分市场 ,为此,海马将有针对性的推出包括海马8S、VF00、第三代EC等在内的多款新车。

在他看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海马要开创更多的新品类,用差异化定位来打造特色品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