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拒绝PPT转型:誓夺160万销量,中国因子成关

图片
每当春节临近,繁忙的列车站内一次次响起火车的轰鸣,这便是漂泊异乡的旅客们回家的号角。无论这一年中收获的是喜悦或是失落,身背后满满的行囊承载的都是对过去一年的追忆,而回程时,则又是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憧憬。
所以,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春节既是阖家团聚的节日,也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尤其是后者,对于身处变革时代的领域格外重要,例如汽车行业。
2018年的车市境遇如何早已不必多说,而在这场“寒冬”里,并不乏逆风飞扬,强势突围的汽车品牌。在这一年中,“漂洋过海”的丰田品牌就创造了这样一段“佳话”。
在春节临近的1月25日,丰田中国举办了一场贺岁晚宴,正式为2018年圈定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这个句号,也同样吹响了2019年的“开场哨”。
图片
简洁明了的成绩单,总是能给人带来最直观的震撼。丰田汽车在华业绩究竟有多牛?我想,1475000这个数字足以说明一切,这不仅是丰田在中国创下的历史最佳战绩,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两家合资公司还双双达成了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其中广汽丰田同比增长达到了惊人的32%,成为了在华所有汽车企业中最稳健的存在。
图片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董长征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用“不平凡的一年”定义了2018年,他表示:“过去一年,丰田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的价格调整,自然是另有深意。而对企业架构的调整,则是关乎未来。”
例如,履新不久的上田达郞先生,既是丰田中国董事长,同时也兼任着丰田总部人力资源部部长,他的登陆,就是为了寻找转型的人才,用“人才为先”的概念,继续装点丰田汽车的辉煌。
图片
同样刚刚来到中国就任的,还有现任丰田中国总经理前川智士。
第一次公开面对阵容如此庞大的中国媒体,他在登上舞台时做了个比心的姿势,这个拥有强烈“反差萌”的动作,顿时让台下略显拘谨的神经放松了下来。他说,自己来中国时间不长,是个地地道道的新人。
丰田社长 丰田章男
不过在履薪之前,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曾经向他下达了这样的“命令”——“你就把整个职业生涯奉献给中国吧。”他期望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前景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代表着滚滚向前的川流,奔腾不息。
图片
前川智士表示:“2019年对于丰田来说将是‘实现之年’,无论是在中国的事业开展,还是向‘移动出行服务’转型,都不只是停留在概念上,丰田将以start your impossible的挑战精神,努力在‘现实’世界中去‘实现’。”
图片
“中国将成为丰田进步的关键驱动力。”前川智士说到。
不难看出,从首届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首次向全球展示未来移动社会解决方案,到广州车展全新卡罗拉、雷凌全球首发,再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率先在中国市场发布,丰田正在频繁打卡中国市场,较之以往的强度更大,范围更广。
在高频次、高质量技术输出的背后,一个崭新的丰田呼之欲出。在中国市场,丰田汽车在“豹变”中,开启了“后千万用户时代”的新篇章。
对于承载着未来出行社会长远规划的丰田而言,他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掉转航向,而是要在“弯道”中开足马力,快马加鞭。正如我们看到的,虽然2019年车市零增长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但是丰田依旧给出了一个160万辆,超过日本本土市场的“小目标”。
图片
公开宣布转型的传统造车大鳄,立志要站在新一轮变革浪潮的风口浪尖。当一众中外高管众志成城,携手站上晚宴舞台时,我们也再次见证了丰田的坚定与执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