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佛龙投资新型电池企业Natron Energy

据悉,一家基于普鲁士蓝电极和钠离子电解质的新电池技术开发商Natron Energy,近日已经完成了来自美国能源巨头雪佛龙旗下风险投资公司(CTV)的战略投资,以支持开发用于电力需求管理的固定式储能系统车辆(EV)充电站。

Natron Energy于2012年成立,最初是在斯坦福大学进行电池研究时孵化出的一个公司, Natron此前已经得到了风险资本投资者的支持,并得到了美国能源部高级研究计划局 - 能源(ARPA-E)的支持。

完成投资后,Natron Energy将调整其最初为数据中心和公用事业规模应用开发的电池技术,以满足新兴EV快速充电市场的电力需求。

Natron的专利技术在电池的正极和负极中使用普鲁士蓝颜料。普鲁士蓝具有独特的结构和组成,使其比其他类型的电池电极更快速和可逆地储存能量。因此,基于普鲁士蓝的电池可以在非常高的功率下完全充电和放电数万次。

与大多数锂离子电池中的电极材料不同,通常用于颜料的普鲁士蓝以钠离子的形式存储和释放能量,具有广泛的可用性和低成本,使得基于普鲁士蓝电极的电池成为经济上有吸引力的环保技术。

关于普鲁士蓝在电池领域的应用,2018年,Natron,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报道了一种基于普鲁士蓝色类似物中用于高速率和稳定的阳极,从而实现高速长寿命低成本钠离子电池全细胞系统的研究结果(I / II)。

文中称,在1C和95%放电深度的1000次循环后,在电极和共溶剂电解质中具有低成本普鲁士蓝类似物的全电池钠离子电池保持其初始放电容量的95%。

此外,Natron的电极通过该电解质的稳定窗内的单相反应进行充电和放电。这消除了限制铅酸和锂离子电池寿命的转化反应和电解质分解。

这使得Natron能够制造出第一块化学品不会限制系统寿命的电池,为支持电动汽车充电,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以及工业应用开辟了新的储能机会。此外,与现有技术相比,Natron的电池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因为它们在过充电,硬短路,钉子穿透和外部加热到200°C以上时是不可燃的。

领导了CTV的投资Jesse Teichman表示,雪佛龙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很高兴有机会支持Natron Energy开发高性能储能系统。 Natron独特的电池技术的高功率密度和快速充电时间使其成为未来EV电站的有吸引力的存储解决方案。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快速充电站的使用,加上最近电动汽车范围的增加,减少了与电池电动汽车相关的范围焦虑,并可能加速电动汽车的采用。然而,高功率快速充电站的电力输送成本很高。用于快速充电站的一种潜在技术解决方案可以是使用固定电池来补充对电网电力的需求。

Natron Energy首席执行官Colin Wessells表示,车辆电气化将是未来十年的决定性经济趋势之一。广泛的电动汽车应用,部分取决于能够实现无处不在的快速充电并减轻驾驶员范围焦虑的技术。作为交通能源服务的全球领导者,雪佛龙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我们很高兴CTV选择支持Natron。随着我们开发和展示能够使快速充电站成为现实的储能产品,这项投资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推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