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遇到异地违章 这种情况你必须亲自去

[摘要]开车去外地,不小心违章了怎么办?找亲朋好友“代办”一下?但如果是以下这种情况,可是一定要亲自办理的!

开车遇到异地违章 这种情况你必须亲自去

开车去外地,不小心违章了怎么办?找亲朋好友“代办”一下?但如果是以下这种情况,可是一定要亲自办理的!

一、现场违章

在异地开车违章,如果被交警当场开处罚决定书,就需要带着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和处罚单,自己前往当地交警支队或者大队处理。

这种情况,回车辆原籍地是没办法处理的。

提醒:被交警开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需要在15日内处理此次的违章,超过15天后每天多加3%的滞纳金,而最高则不会超过罚款本金。

二、非现场违章

在异地开车违章,如果被电子监控设备拍摄到,会被上传到全国统一的交通违法系统。一般可通过交管局网站查到交通违法记录。

三、异地违章的处理办法

1、通过异地朋友代办

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朋友,请朋友代办。

但某些省市交管部门不接受他人代办。

2、委托给违章代办机构

代办机构一般会收取一定费用,代办前要与车友俱乐部或经营机构签订相关协议,以免事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这种处理方法的好处是简捷方便,省去车主本人到场的麻烦,但要注意必须选择有正规资质和实力的机构,否则极易上当受骗。

3、通过邮政代缴

开展邮政代缴异地交通违章罚款业务后,使车主可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异地交通违章罚款的缴纳,为车主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但是,邮政代缴只能处理罚款的违章记录,如你在异地违章还涉及扣分的话,那只能亲自再去当地处理。

4、终端机

终端机是一种最简便的处理异地违章方式,但目前开通省份仅有广东、深圳等。车主可输入车辆相关信息,用银联卡缴费。

如需委托别人办理,须同时提供自己电话及银行卡给对方,因为系统会经过电话短信进行验证。

四、如何识别在异地是否有交通违法?

目前,车辆在外地发生交通违法,部分地方公安交管部门会以邮寄违法通知书,短信形式告知车主。并详细告知车主违章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办理程序等内容。

但是,交管部门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汇款或转账,要求汇款转账的都是诈骗短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