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特斯拉今年年底能实现安全的完全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周三称,他预期到2019年底,特斯拉汽车能够在无人协助的情况下,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什么时候完全自动驾驶才让我们放心呢?我想,大概是到今年年底,再接下来,就是等待监管人员决定什么时候批准。”马斯克在公司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道。

在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强调,特斯拉目前的半自动驾驶司机辅助系统Autopilot,在高速公路上已然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从进高速公路匝道到出高速公路,包括超车和从一个立体交叉道进入另一条高速等,完全自动驾驶均可以实现。”

只不过,马斯克对汽车驾驶技术的预测,往往有信口开河之嫌。2015年,马斯克曾称,特斯拉有望在未来两年拥有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同时,马斯克计划在美国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后期限,也多次未能兑现。

另外,在Model 3系列小轿车的车主操作指南中,车主被建议在Autopilot模式下仍需接管他们的汽车,这与马斯克对Autopilot功能的描述显然也不符。“切勿依赖这些功能来保障您的安全,”操作指南中写道,“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应当保持警惕,谨记安全驾驶,并始终控制好自己的车辆。”

特斯拉推广Autopilot的方式一直被指过于激进,涉及该功能的致命事故也让人们怀疑司机是否过于信赖Autopilot,以至于未能在驾驶中专注道路。十月份,《消费者报告》发布四款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排名。特斯拉的Autopilot虽排在第二,但其功能、表现与易使用程度都排在第一,而保持司机专注则排在末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