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硬汉也能居家 BJ40 PLUS冬季试驾

虽然离春节还有那么几天时间,但办公室里的一众小伙伴们早已闹翻了天,有的在收拾行装准备回乡,有的在规划长假准备出游,当然,也有一些人则选择了哪儿都不去,在家留守。

趁着周末,哥几个则决定在放假拜拜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滑雪狂欢,作别这辛苦奔波的一年。

而作为一个汽车编辑,此行的座驾必然成为了众人聚焦的重点,召集人东哥则不失时机地向我们“炫”,要把自己刚添的越野硬汉——BJ40 PLUS开出来让我们体验一番。

宽奢舒适空间让人记忆犹新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东哥的这辆BJ40 PLUS,心里还真是艳羡。在路边一溜儿车丛中,这辆BJ40 PLUS颇为抢眼,孔武有力,方正健硕,周身散发着迷人的金属光泽。

BJ40 PLUS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645mm、1925mm、1871mm,轴距则更是达到了2745mm。

接近2m的车宽,使车内横向空间得到了最大化地扩展,而前排独立座舱设计,更赋予了正副驾驶席自由腾挪、舒适奢阔的乘坐体验。

后排空间同样宽敞,2745mm的超长轴距,使其拥有了堪比中型SUV的奢阔后排。像东哥这样身高170cm、体态微胖的健硕个头儿,坐进BJ40 PLUS后排,其头部、腿部空间都有2拳左右的余量。

BJ40 PLUS中控台采用了一体成型搪塑工艺,辅以镀铬饰条、钢琴烤漆和双缝线处理,不仅触觉十分舒适精致,视觉上也有着媲美奔驰的豪华气息。

门芯板处,也装有锃亮的镀铬内门把手,视觉抢眼、握感舒服,是贴心的出行设计。门芯板贴靠手肘的部位,更是采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覆,并加入了菱形缝线处理,也给人以豪华车般的越级舒适享受。

实际上,真正给我带来舒适体验的还有BJ40 PLUS的皮质座椅。座椅不仅采用了打孔工艺,还进行了双缝线处理,视觉触觉颇具档次。一路上,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给我们带来了不错的舒适性。

特别值得夸赞的是,BJ40 PLUS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座椅侧翼包裹充实。并且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功能,即使长途驾车也不会觉得腰酸背痛,副驾驶席同样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在经过激烈的滑雪运动之后,调整好位置身陷在座椅中,更是倍感舒适与放松,值得一提的BJ40 PLUS还具有3挡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寒冷的北京冬天,给予乘驾者一份舒适和温暖。

后排座椅同样具有不错的舒适性,坐垫填充物软硬适中且很厚实,同时配备了七挡靠背角度调节,带来舒适旅途。

除了乘坐空间宽奢舒适,我发现,BJ40 PLUS的行李厢空间也同样表现不俗。其宽高深尺寸分别达到了1040mm、940mm、900mm,日常出游,足以满足全家人使用。同时,BJ40 PLUS后排座椅还支持60:40比例放倒和向前翻折,向前翻折后,行李厢进深更是达到了夸张地1760mm,可以轻松放置搬运超大件物品。

此次结伴儿去南山郊游滑雪场Happy,BJ40 PLUS就随行装载了我们的头盔、雪服、雪鞋、滑雪板等,以及背包、摄影包等一应物品。值得一提的是,BJ40 PLUS行李厢还采用了分段开启设计,不管是上层向上开启,还是下层侧开门设计,开启时都十分省力,放置行李时也非常便利。

越级智能配置让人倍感舒适

一场痛痛快快的雪上Happy,消除了我们累积一年的倦怠和劳累,就像BJ40 PLUS的智能科技配置,一路上也给我们带来了便利、舒适和惬意。

BJ40 PLUS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并带有空气净化功能,是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舒适性配置。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同级别越野车型上也比较罕见,该仪表不仅具有4种显示风格,还能显示车头方向,坡度,侧面倾斜角度等信息。

中控台10英寸悬浮式触控屏,除了集成娱乐,导航,车载蓝牙等常用功能外,还搭载有4G/Wi-Fi网络、智能互联系统、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等多项功能,极大地提升日常用车的便捷性和实用性。

比方说车载导航,你只需按下BJ40 PLUS方向盘右侧的语音控制按键,说出想去撒欢儿的地方,车载导航便会自动搜索目的地并带领你奔赴“诗和远方”。试驾体验中更让人欣喜的是,该屏还能将导航地图推送至仪表盘液晶屏,开车时你不用再左顾右盼就能很方便地观看导航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BJ40 PLUS还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其拥有61.2?的超大广角,视野比传统内后视镜扩大了3倍,坐在车内,后方视野一览无余,极大地提升驾乘安全和舒适性。

BJ40 PLUS还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这在频繁刹车、起步的城市道路中行驶时也非常实用,它有效地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除了这些智能舒适性配置,BJ40 PLUS优化了底盘的悬架设计。采用了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前后悬架减震器也由纵梁内部移位至外部,增加了轮距。

这样的底盘设计,也让BJ40 PLUS对振动的过滤吸收效果更为突出,使其在日常城市通勤中更具舒适性,在高速行驶中更具稳定性。

此次借周末郊游滑雪,亲自体验了一把BJ40 PLUS,发现其驾乘舒适性十分出色,行驶质感甚至比雪上Happy都要过瘾。

编辑点评: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还要拼实力。作为一款纯爷们车型,BJ40 PLUS不仅很好地照顾了男人们跋山涉水、走南闯北的越野情怀,它还很好地兼顾了城市通勤和全家出行的舒适性要求,其无论是宽奢越级的舒适空间,还是智能丰富的舒适性配置,都给人满满的幸福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