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推出一款专为养狗人士和狗狗驾乘的概念汽车WOW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今汽车制造商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为人类服务,尽管人类才是最后掏钱买车的对象。在讨论非人类乘车的问题时,狗狗被广泛认为是下一个最普遍的有乘车需求的物种。

事实上早已经有车企尝试过研发便于狗狗乘坐的车型。本田公司就推出过一辆2005年款本田概念车,该车的名字叫作WOW。不过这里的WOW并不是指狗狗的叫声,而是Wonderful Open-hearted Wagon的缩写。

2005年款本田概念车WOW

据报道,WOW是一款休旅车型,在设计上既有一定的奇妙之处,也给驾乘者提供了足够宽阔的空间。该车曾经被誉为史上对狗狗最友好的一款车型。本田的设计师和工程师非常认真的从养狗人的角度去考虑如何造车和用车。

WOW内部空间十分宽阔,其拥有双向滑门且离地距离较低,这一切都是为了乘客能够更容易的上下车。车内的地面采用木质材料且十分平整,地面也未铺设难以清理的地垫,这种设计使得清理狗狗的爪印或是尿液都变得简单快捷。

WOW采用双向滑门的设计

车内采用木质地板设计

全车设置了多处可以拴狗绳的地方。B柱位置有一根杆子专门用于拴狗绳,而车辆的保险杠位置也有固定狗绳的地方。WOW车座的材料是可拆卸且可清洗的,值得一提的是车辆中部的作为可以折叠并由此空出一块区域成为狗狗自己的活动空间。

本田还制作了简单明了的图样告诉用户在有无狗狗的情况下如何用车。如下图所示:

传统汽车的前排都会有一个手套箱,而在本田WOW上手套箱变成了狗狗的一个临时栖身所,其容量正好装得下一只博美犬。更酷的地方在于,车内的空调通风系统还有专门的管道对准狗狗所呆的位置,也就是说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狗狗在这个特殊的手套箱里都可以舒舒服服的吹着风、坐着车。

车内的手套箱位置化身成为狗狗的临时栖身所并且还拥有冷暖风空调系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