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arVi发布“坑洞探查”功能 可提升道路安全性

CarVi发布“坑洞探查”功能 可提升道路安全性

据外媒报道,CarVi发布“坑洞探查(Pothole Detection)”功能,其旗舰设备推出的该项新功能可保障驾驶员的安全性,提醒其车辆已偏离车道,即将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事故。该项新功能采集了路面坑洞数据,允许市政当局与各州采取更为主动的方式开展道路维护,从而提升道路安全性。

坑洞及路况对驾驶员的操作行为会产生巨大影响,甚至引起交通事故及人员伤亡。据估计,美国驾驶员每年因坑洞问题而付出的车辆维修费用就高达30亿美元。在过去五年内,有近1600万驾驶员宣称,其车辆因路面坑洞而受损,导致轮胎破裂、车轮弯曲甚至悬架损毁。

CarVi的首席创意官Dinesh C表示:“公司与市政机构合力修复美国境内的各类路面坑洞,对实现提升道路安全这一宏伟目标而言,上述举措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路面坑洞不仅会导致车辆受损,为用户增加一笔不必要的高昂支出。随着路面坑洞问题的愈发严重,交通致死事故的发生率也在持续上升。”

CarVi的摄像头内置了九轴运动传感器,可截取图片并探查路况,然后分析传感器数据,识别可能存在的路面坑洞并确认其未来可能造成的伤害。CarVi利用先进的迁移学习(transfer learning)及深度学习技术来识别可能存在的坑洞。

CarVi在旧金山开展初步测试,探查30个区域内的300个坑洞,上述区域将对当前的交通情况造成影响。该试点项目始于2018年12月,CarVi将其目标放在亟待修复坑洞的核心区域中。上述操作均可通过CarVi成熟的技术、算法及相关视频数据来完成。目前,CarVi与市政府开展合作,此外还包括:伊利诺伊和爱荷华州的联邦运输公司和英国境内的ThingC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