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遇锯齿道 到底应该怎么开

经济快速发展,市场竞争也达到白热化,在各种条件的驱使下,买车的百姓也是越发的多了。可以说,买车后的确是对我们日常出行带来巨大便利,但同时,随着汽车数量的极具攀升,汽车也带给我们一些甜蜜的负担,就好比这堵车、停车难等问题。所以,这几年相关部门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除了出台相应的交通法规之外,也是丰富了路面的信号标志。除了一些常见的路标之外,对于一些新的标线,可能一些新手就不是那么熟悉了,所以即便看到也不一定就能分辨出来。路遇“锯齿道”,新手勇往直前,老司机:初生牛犊不怕虎!

路遇锯齿道 到底应该怎么开

这种“锯齿标线”,也被称为是可变导向车道线,一般出现在主干道路口附近,而与普通的白色实线也是有明显区别的,但可能不知道的人,尤其是一些新手司机,也搞不明白所幸就直接开过去了,殊不知,这就算是违规行为了。

路遇锯齿道 到底应该怎么开

其实,这可变导向车道线设立的初衷,就是为了缓解高峰期的拥堵现象,可以分流行驶,使拥堵能尽快缓解。而如果这导线启用,本是直行的车道就瞬间变成左拐车道了,这时候你在这条车道也是禁止直行、只能左拐的。

路遇锯齿道 到底应该怎么开

但很多人不知道,这可变导向车道线也是分时间段的,因为本身就是为了错开高分期而设立,所以该车道也仅仅在高峰期时候,才会被启用,其目的也是为了缓解左拐车道的压力。所以说,如果搞明白这锯齿车道的使用方式和时间,在高峰期时候,我们也是能更快、更有序的通行过去,这样也是能最大程度的缓解堵车问题。

路遇锯齿道 到底应该怎么开

而不少新手司机虽说看到这锯齿道会感到好奇,但由于弄不清其中的道理,即便是看到也会不管不顾的开过去,或者说该左拐时候照样直行,这样就容易被扣分。难怪不少老司机看到都说:这些人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所以说,大家以后如果看到不熟悉的标线,还是搞明白再说吧,万一被扣分就不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