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电动车销量破200万辆 特斯拉Model 3夺冠

行业新闻盖世汽车占亚娥2019-02-02 07:57
0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12月份,全球电动车注册量同比暴涨70%至286,367辆,连续四个月实现销量创纪录。得益于12月份的强劲销量,2018年全球电动市场以2,018,247 辆的成绩实现了200万辆的年度目标,全球PEV份额也创纪录的达到2.1%,较2017年相比劲增72%。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后9个月的电动车销量增速一直在60%以上,而后3个月的增速则在70%左右,这意味着2019年新能源市场增速将至少与2018年持平,也使得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有望实现350万辆的目标,全球PEV份额或达4%。

车型销量TOP20: 特斯拉Model 3超越北汽首夺年度销冠

就车型来看,2018年最大的悬念是第二名会不会发生变化,而最终证明的确如此,北汽EC系列最终战胜日产聆风斩获银牌,去年的冠军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2018年的角逐,但却远远落后于今年的冠军特斯拉Model 3。Model 3以145,846辆的成绩再创一项新纪录,也是其首次夺得年度全球销量冠军车型,12月份的销量对此做出了很大贡献,特斯拉Model 3在12月份共售出25,050辆,甩其他车型几条街。

日产聆风尽管掉到第三名,但还是有理由庆祝一下,因为其继2017年后重新回归前三名,2018年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87,149辆汽车,最终打破其2014年创下的销量纪录(61,103辆)。

Tesla Model X表现也很抢眼,攀升两名来到第五名,2018年共售出49,349 辆;此外特斯拉Model S也以50,045辆的成绩排在第四名,使得前五名中特斯拉已占据三席。另一方面,丰田普锐斯PHEV则下降三名来到了第九名,这一成绩相较其2017年取得的第三名来说相形见绌。

除此以外,雷诺Zoe和宝马530e在去年最后一个月的排名有所上升,其中前者12月份以创纪录的5,519辆的销量排在第11位,后者得益于12月份6,215辆的历史最好月度成绩排在第12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表现突出,其中比亚迪秦PHEV以47,452辆的成绩排在第六位,比亚迪 e5位居第8,比亚迪宋 PHEV去年共售出39,318辆,排在第14名;而比亚迪唐PHEV得益于其12月份6,809辆的创纪录销量攀升至16名,比亚迪元EV则上升三名来到第17名。这使得2018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前二十车型中,比亚迪已占据五席。

北汽表现也不落后,不仅旗下EC系列获得银牌,EU系列轿车和EX系列跨界车也纷纷跻入前二十车型榜单,其中EU系列攀升至第15名,这主要得益于其12月份12,561辆的销量,而12月份销量破万的车型总共才三个(其他两个分别是特斯拉Model 3和北汽EC系列)。

2018年,纯电动车市场份额继续增加了2%,占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的69%(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成绩),而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电动车以及特斯拉Model 3销量的稳步上升。

品牌销量TOP20:特斯拉打败比亚迪 北汽宝马紧随其后

去年12月份,特斯拉和比亚迪争夺最畅销电动车制造商桂冠,双方均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创纪录表现,但最终,特斯拉以接近4万辆的销量摘得12月份销冠。12月份的强劲表现也使得特斯拉最终以24.5万辆的成绩成为2018年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以1.8万辆的优势超越了此前最畅销车企比亚迪。

展望2019年,特斯拉有望再次摘得销冠之称,而目前,比亚迪似乎是唯一一家能紧跟特斯拉步伐的制造商,而双方均不依赖第三方电池制造商。

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分别是北汽和宝马,两者12月份的销量成绩均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破了1万辆的销量大关。进步最大的要数现代汽车,其共攀升5名来到第8名,得益于53,114辆的年度销量;而雷诺也以53,091辆的成绩攀升至第9名。

在排名前十的畅销汽车制造商中,有几家中国车企纷纷打破纪录,销量不断攀升。其中江淮汽车以49,883辆的年度销量上升至第13名,而江铃汽车得益于49,312 辆的成绩排在第15名,东风12月份销量(11,212 辆)创下了历史新高,也使得其全年销量排名上升至第18名。

2018年,中国电动车品牌销量再次占据领先地位,占全球电动车总销量的49%,较2017年上升4%;美国电动车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6%,而德国电动车品牌逐渐失去动力,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份额下降7%至12%。

各细分市场最畅销车型

城市用车:北汽EC系列

微型车:雷诺Zoe

紧凑型车:日产聆风

中型车:特斯拉Model 3

全尺寸车:特斯拉Model S

跑车/敞篷车:宝马i8

SUV/跨界车:特斯拉Model X

MPV/面包车: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

轻型商用车/货车:雷诺Kangoo ZE

轻型货车:东风Rich EV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