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司机脚下三分油”是什么意思?加满油可多跑百公里!你知道吗

随着现在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的生活水平也是在不断提高,现在的人们不仅吃得饱,而且还吃得好。在满足了饱腹之欲后,人们的追求开始往其它的方向上延伸,对于衣、住、行的要求开始变得越来越高。所以现在的人们不再满足于传统交通工具的费时费力,开始追求一种更省力、更省时的代步工具。

而汽车的出现正好符合了现在人们的需求,因此,汽车成为了大家出行生活中的首选。而汽车制造业的发展,使得汽车的成本在不断下降,汽车的价格也是在一路走低。如今的汽车已成为平民化的交通工具,进入了普通家庭中。而随着现在汽油价格的上涨,很多司机都想在油费上节省一笔费用。但有些司机不管用什么方法,油耗还是很难降得下来,而有些司机同样的油量却可以比其它司机跑更多的路程,这其中有什么蹊跷吗?“司机脚下三分油”是什么意思?加满油可多跑百公里!你知道吗?

很多司机可能都知道,汽车的使用寿命和油耗很大程度上与司机的驾驶习惯是有较大关联的。有些司机深谙其中的道理,拥有着良好的驾驶习惯,所以他们的汽车油耗相比于其他的司机会更低些。而有些司机则认为,没有那么多的“邪门歪道”,自己怎么高兴怎么开。最后自己的汽车不仅油耗高,而且汽车在长时间的暴力驾驶后,汽车也落下了一身的毛病。所以说司机的驾驶习惯对于汽车还是有很大影响的。而司机们常说的“司机脚下三分油”,其实说的也是司机的驾驶习惯。

有些司机在驾驶的过程中,喜欢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而这都是非常耗油的驾驶行为。踩油门提速会加快发动机的运转速度,这时候发动机需要更多的汽油燃烧做功才可以为汽车加速提供能量。而在猛踩刹车后,汽车又要慢慢加速起步了,而汽车起步几乎是汽车驾驶过程中最耗油的阶段。所以在平常的驾驶过程中,司机要想降低油耗的话,那对于油门和刹车的使用就要小心谨慎些了。

要想降低汽车的油耗,对于汽车油门和刹车的使用就要有一定的技巧。司机在驾驶的过程中,在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时,汽车最好保持一个匀速行驶的状态,这时候对于汽车发动机的压力是最小的,油耗自然也会下降。并且在驾驶的过程中,汽车的车速也不宜过快,如果车速过快,司机就算是遇到一些小的情况也需要刹车减速,这样增加刹车次数的行为也就间接性的增加了油耗。

很多司机在购车之后发现自己汽车的油耗和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有着较大的出入,自己驾驶时的真实数据比官方给出的数据高了不少,而司机的驾驶习惯就是这些差距的主要原因。因为官方给出的数据都是在理想状态下测出的数据,而司机在实际的驾驶中是很难达到理想的驾驶状态。因此,司机要想在驾驶过程中节省油费的话,那就要管好自己的脚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