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方向盘要设计成自动回正?老司机说出了实情!原来作用这么大

汽车作为现在最普遍的交通工具,相信有不少人应该都驾驶过汽车吧。而汽车作为平民化的交通工具,它的驾驶难度并不大,只要车主通过对应的驾驶考试就可以合法的驾驶汽车了。对于中短距离的出行而言,驾驶汽车出行也成为了现在大多数人的首选。

而汽车的驾驶简单不仅体现在它的操作上,而且汽车本身也会有一些辅助驾驶功能,让车主的驾驶更加安全方便。很多车主在驾驶时可能都有发现过这样的一个现象,就是大家在转动方向盘转弯后,车主只需要轻轻的扶着方向盘就可以了,并不需要手动转回来,这是因为方向盘有着自动回正功能。很多人对于汽车上这样的功能有点不理解,车主自己就可以手动回正,为什么要自动回正呢?其实汽车上设置这样的功能是有作用的,这里面有着大学问呢!为何方向盘要设计成自动回正?老司机说出了实情!原来作用这么大。

方向盘的自动回正是汽车上的一个基本功能,它对汽车的操控性能有着很大的影响,没有这个功能的汽车,车主在驾驶时不仅不方便,而且也不利于车主的驾驶安全。而汽车之所以要设置方向盘自动回正功能,有着以下两个原因。

1、减少阻力

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汽车的车轮是和地面接触的唯一汽车部件,而汽车的主要阻力之一就是来自于车轮和地面之间的摩擦力。但是地面对于汽车的阻力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路面的粗糙度、汽车的重量等都是影响摩擦力的因素,而且汽车轮胎是否倾斜也会影响到汽车的阻力大小。当车轮在转弯时,汽车的车轮是倾斜的,这时候汽车所受到的阻力将会升高。而阻力的增大会使得车主对于方向盘更加难以控制,影响汽车的驾驶操控感。所以汽车在设计时就设计了方向盘自动回正功能,这样汽车在转弯后汽车车轮就可以自动回正了,汽车所受到的阻力也会减小,因此汽车也更容易操控些。

2、减小部件夹角

另一个原因就是汽车在设计之初,汽车部件之间都有一点夹角,而这些夹角都是经过设计师仔细计算后的角度。而汽车在转弯时,会使得这些部件之间的角度变化,影响它们之间的配合。而汽车设置自动回正功能的话,部件间的夹角可以在通过弯道后及时回归到原来的位置。

车主在驾驶时,有时候会遇到方向盘不能自动回正的情况,或是觉得方向盘的操控不太准确,这时候车主最好去做一次四轮定位,对汽车车轮的倾角和束角进行调整。如果不是轮胎问题的话,那很可能就是汽车的转向机发生了问题,那车主也需要及时修理好。毕竟方向盘是用来操控汽车方向的,对于车主的驾驶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汽车自动回正功能对于汽车来说是很重要的,而对于车主来说,不仅可以辅助车主驾驶车辆,而且对于提高车主的驾驶安全也有着一定的作用。所以车主在发现汽车的自动回正功能失去效果后,就要及时对汽车进行检查和维修。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