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汽车安全带专利 配备传感器和扬声器具手势识别和触觉反馈功能

苹果汽车安全带专利 配备传感器和扬声器具手势识别和触觉反馈功能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Apple)的又一项新专利,名为“强化版安全带”(augmented safety restraint),旨在通过给安全带增加更多元素,提供安全性。苹果公司表示,可能会在安全带外侧添加传感器、麦克风和扬声器等部件,从而让乘客可与车辆设备进行交互。

例如,苹果建议在安全带中嵌入两个间隔开的扬声器,为特定乘客提供音频体验。在安全带中增加麦克风,结合扬声器,可为嘈杂汽车中的,坐的不是很近的人提供增强型交流体验,或可使连接到信息娱乐系统的智能手机,进行的电话沟通得以增强。

苹果汽车安全带专利 配备传感器和扬声器具手势识别和触觉反馈功能

为与安全带进行互动,苹果建议使用基于触摸或触觉的交流功能,前者可以解读用户的手势和点击。而触觉反馈可将振动通过皮带传递到用户的胸部,用来发送警报,或告知驾驶员车道漂移等潜在问题。此外,加入手势控制还能让安全带控制汽车导航系统、气候控制汽车以及其他功能。

此类替代性控制系统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非常便利,即类似于苹果的“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正在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该项目旨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目前,苹果公司在加州运营了一支自动驾驶测试车队,而且苹果还在与大众合作PAIL项目,以期可让员工乘坐自动驾驶面包车来往苹果公司办公室。

苹果还致力于研发自己的汽车,可能会是自动驾驶汽车,但是预计最早将于2023年可在公共道路上行驶。上周,苹果进行了重组,从泰坦项目中裁减了200多名员工。

苹果公司曾提出其他让乘客与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互动的方法,如2018年3月,其申请的专利涉及在车内使用一个指定手势识别区,只有在该区汽车才可接受手势发出的指令。此外,该专利也不是苹果公司唯一一个与安全带相关的专利或应用。2018年8月,苹果公司曾公布“触觉反馈动态座椅系统”(Haptic feedback for dynamic seating system)专利,该专利表示,可通过调整座椅和安全带松紧,让座椅通知乘客危险情况或是迫在眉睫的碰撞情况,并且在碰撞发生之前,座椅可自动调整至更安全位置,护乘客周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