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晚上开车上高速危险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开车走高速确实很便利,因此它也受到很多车主的喜欢。高速路上不仅白天跑的有车,晚上一样受欢迎,但晚上行车真的安全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晚上开车上高速危险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晚上开车和白天开车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最主要原因的就是驾驶视线没有那么的清晰,所以整个人的驾驶感受和状态也会受到影响。晚上行车最忌讳的就是疲劳驾驶,有的车主可能会比较赶时间,白天没跑完晚上继续跑,以为晚上车少没什么大事,但是车祸往往就发生在打瞌睡的一瞬间,这样事例不在少数,我们应当以为戒。

晚上开车上高速危险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每条高速公路都有它的最低和最高限速,这点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晚上在高速跑的时候也要注意这点,要是在高速车道慢慢悠悠的很有可能会被追尾,大晚上的要是发生事故就难受了,救助也比较麻烦。另外就是车距的问题了,晚上行车应该把车距拉大,要是有突发事件的话,也好有足够的反应时间。

晚上开车上高速危险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大货车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会有它的身影,遇到它的话我们最好还是小心点,因为它的车长和载重量都会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威胁,开车有忧患意识还是很重要的。另外就是灯光使用的问题了,晚上跑高速路开远光灯是可以的,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视线变得更宽更长,但是前方发现车辆的话还是要切回近光灯的,合理使用很重要。

晚上开车上高速危险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晚上高速行车视线不如白天这是真的,但只要用心留意一下就行,切勿粗心大意。另外车辆最好安装行车记录仪,这样要是发生什么事情也好维权。各位车友你们有什么夜晚高速行车的经验吗?欢迎留言分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