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年汽车迎来4大变革!国六排放标准已暂缓,购置税已落实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个坎坷的一年,汽车行业在这一年里遭受到了重大的打击,致使很多汽车经销商损失惨重。而汽车的销售量更是近三十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首次下降,汽车行业中的很多从业者都纷纷逃离了这个漩涡。

而在刚刚来到的2019年,国家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开始实施了一系列的政策改革,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为中国汽车行业注入活力,汽车行业也可以继续保持稳定的发展力量。而在实施的这些新改革中,以下面的这四大政策影响力最为广泛,而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四大新政策吧。2019年汽车迎来4大变革!国六排放标准已暂缓,购置税已落实。

1、汽车第一个变革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中国的汽车市场遭受了重大的打击,汽车销量大幅度下降,很多汽车企业的销售目标即使是一降再降也仍然还是达不到。在这个时候,汽车行业中有很多人认为,如果国家将汽车购置税下降的话,那对于汽车市场的销量上涨将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毕竟在此之前就有通过下降汽车购置税的方法来刺激汽车市场的先例,而且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在接下来的汽车政策中,对于汽车购置税有了明确的规定,汽车的购置税还是要维持在10%的水平,政府并没有准备以下降购置税的方法来刺激汽车的销量。毕竟汽车购置税对于汽车销量虽然有所影响,但并不是占主导地位,加上现在全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足够多了,并不需要汽车数量的大幅度上升。

2、汽车第二个变革

在2018年里,由于国家之间贸易战争的缘故,中国对于进口关税的税率进行了提高,由原来的15%涨到了40%。进口关税的增长使得进口汽车和进口汽车零件的价格都开始有了一定的上升,而很多在使用进口汽车零件的汽车厂商也因此导致汽车销量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是从2019年的1月开始,一直到2019年的3月31日结束,在这三个月中,对于产于美国的汽车和汽车零件会暂时停止征加关税。这个消息相信对于很多车企来说都是非常开心的,虽然三个月的时间很短,但是这对于车企来说足以让他们缓口气了。

3、汽车第三个变革

新能源汽车在现在的汽车市场中是非常火热的,它不仅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而且还有政府的优惠政策扶持,这让新能源汽车受到了很多车主的关注。在以前,很多人对于PHEV、HEV等混动车型也认为是新能源汽车,毕竟它有电动汽车的功能。但是从2019年的1月10日开始,像PHEV、HEV等混动车型的这些汽车将被列入燃油车的行列,所以购买这样类型的汽车将不能享受到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

4、汽车第四个变革

在去年,汽车市场中最让人热议的就是国六排放标准的出台了,这在汽车市场是如同核弹级别的消息,而这也是导致2018年汽车市场遇冷的主要原因之一。本来国六排放标准是准备在2019年开始实行的,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导致现在很多城市的国六实施时间进行了推迟。现在成都等城市的实施时间都由原来的2019年1月份推迟到了2019年7月1日,其他城市对于国六的实施也是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让有着大量库存的国五标准汽车可以稍微缓口气。

对于在2019年实施的这四大政策,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啊!但是相信这些政策的实施,肯定会给如今的汽车市场带来很大的变化。至于结果如何,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就可以慢慢知晓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