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还会担心违章吗?过了这个期限还没收到通知的话,担心便是多余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汽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已经不算是很难的事情了,确实,买了汽车以后能在很大程度上方便家人的出行。不过万事有利就有弊,就是因为汽车用起来很方便,所以近几年汽车销量也是居高不下,过多的汽车保有量就加剧了拥堵,交通事故也就发生的越来越频繁,因此国家对于行车的规定也是越来越齐全了。

相信有车的朋友都比较了解,近些年来国家对于交通违章的处罚力度是越来越大,因为一些司机随意越实线变道、闯红灯之类的行为极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目前全国各处都有车辆抓拍系统,如果开车不小心的话,一旦违章就会被当地的电子眼拍下来并上传到相关部门,那你就等着去交罚款吧。不过,据说有这样一种情况,如果违章短信很久还没发来的话,这次违章应该就被交警忽略了,各位车主朋友便无需太担心。你还会担心违章吗?过了这个期限还没收到通知的话,担心便是多余!

现在大部分司机在城市道路上开车都是心惊胆战的,开车技术再好的老司机也会有分神的时候,有的时候因为接听电话之类的事情,导致自己在十字路口走错了车道,或者没有发现路旁的限速标志导致超速行驶了,这样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很容易发生。很多人在自己发生这些情况以后,就会下意识的以为自己确实违章了,于是就开始为扣分罚款而忧愁,毕竟驾驶证每个周期只有12分,可经不起这样折腾。其实,发生上面这种情况的话,如果不是被交警现场抓到的话,都是不会当场被扣分罚款的,因为违章的判定是由摄像头或其他装置完成的,这种违章一般会在13天内通过短信或者其他方式通知你,如果时间超过了13天或者更久的话,你还没有收到类似的短信,那么恭喜你,你之前的担心就是多余的了,你以为自己违章了,但交警系统并未判你违章。

有的人可能就会说,那以后如果有违章的话,我就看13天内有没有收到违章短信就可以了,没收到那肯定是没事了。这种想法断然是错误的,其实,13天也并不是很严格的数字,正常情况下交警确实是会在13天内把违章信息发送给车主,但是如果遇到国庆长假、五一小长假、春节等等之类的假期,那时间延长也是很正常的。对于这种情况,个人建议就是不要着急,多等几天看会不会收到短信,要是隔了很久还没收到短信的话,那应该就没事了,如果收到了,那还是乖乖地去处理违章吧。

很多朋友应该都有看过《流浪地球》吧,相信里面的交通用语:“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都让大家印象深刻吧。其实大家开车出门都是图个方便,自己开车最需要的也就是安全。遵守交规行驶,能做到尽量少违章那是最好的,不过被电子眼抓拍了违章也不要太着急,稍微等等,说不定就被你逃过一劫呢。当然,这种侥幸心理还是不能有,我们在日常行车时需要做到规范行车,确保人身安全!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