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还在单手握方向盘?知道它风险这么大后,你还敢这么做吗?

随着现在司机的年轻化,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考驾驶证了,因此买车的人普遍也都是些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对于汽车有着自己的理解,不仅车辆需要有个性,车辆的内饰也要特别一些,或者是要把内饰装扮得不一样才满意。这些都是现在年轻人对于自己车辆所需要的。

其实不仅仅如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司机对握方向盘的方法也都是不一样的。我想大家也都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开车习惯。对于握方向盘的方式自然也就不一样了,有的是双手握住方向盘,有的是单手握住方向盘,其实单手握方向盘还是存在着很大危害的。你还在单手握方向盘?知道它风险这么大后,你还敢这么做吗?

很多人觉得单手握方向盘非常炫酷,有的人习惯单手握方向盘,另外一个手搭在档位上,或者习惯把另外一个手放在窗户上和门把手上面。他们觉得这样开车非常舒适,而且觉得并不会对驾驶产生什么影响,其实单手握方向盘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虽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但这些都是存在着安全隐患的行为,一旦发生了意外的话,那么车主后悔都来不及了。

对于握方向盘最正确的方式就是双手握方向盘,而且双手需要较紧得握在三点和九点钟方向。可是在现实中却很少有车主这么做,因为这样车主会觉得非常累,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喜欢单手握方向盘最主要的原因。对于手动挡的车主来说,左手握方向盘,右手可以很好的挂挡,而对于自动挡的车主来说,挂挡的行为很少,有的双手握方向盘,有的单手握方向盘,很多车主觉得自己开车技术不错,便也都会选择单手握方向盘!

现在的路况非常复杂,路上的车辆也非常多,甚至有的郊区路况也不会很好。不知道我们车主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那就是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遇到路面凹凸不平的现象,我们车主在通过的时候就需要双手紧握方向盘,如果你是单手握方向盘的话,那么在通过颠簸的道路,方向盘很容易将手甩开,这样就非常危险了。于是也就会导致双手离开方向盘而车辆失控,还有可能会发生一些悲剧。

而且现在很多车主需要在高速上面行驶,如果我们车主还是单手握方向盘的话,那么在经过一些大弯道或者通过隧道的时候,就会导致打方向不及时,进而就会发生一些交通事故。现在很多地方还是雨雪天气,道路比较湿滑,单手握方向盘的话,危害也是很大的,车辆失控的现象也会时常发生,因此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所以为了我们车主和车上人员的人身安全,双手握方向盘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大家都知道长时间紧握方向盘会非常劳累,但我们车主在驾驶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尽可能的不要单手握方向盘,将发生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我想大家开车出行也都希望能平平安安到家,因此车主朋友们千万要记住得双手握方向盘哦!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