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长途汽车都不用导航呢?难道他们不怕走错路吗?原来是这样

随着近些年来,中国基建建设力度的加大,中国的高速开始了飞速发展。现在的高速公路几乎通达到了全国的每一个城市,司机们通过高速这条通道就可以驾驶到他们的目的地,这使得大家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而由于路途遥远,司机对于道路情况的不熟悉,很多司机在出行时都会使用汽车导航来引导自己驾驶,这样就不至于司机多走冤枉路。

而长途汽车作为以前人们中短距离出行的常用公共交通工具,相信不少人应该都有乘坐过吧。虽然它的出行速度没有现在的动车和高铁快,但是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它的实用性相比于其它交通工具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乘坐过长途汽车的人可能有发现过这样一种情况,就是长途汽车的司机几乎都不会使用导航之类的道路指引工具。但是长途汽车的路途其实是很远的,驾驶时长一般都要五个小时以上,长的甚至达到了十几个小时。在如此长距离和长时间的行驶下,加上较为复杂的路况,司机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是怎样准确的驾驶到指定的目的地呢?为什么长途汽车都不用导航呢?难道他们不怕走错路吗?原来是这样。

现在在城市里的司机,特别是开网约车的司机,他们大多都会使用汽车导航来辅助自己驾驶。毕竟对于网约车司机来说,经常要去各种不一样的地方,但是一个城市如此之大,司机不可能去过每一个角落,熟悉每一条街道。加上城市的道路情况复杂,一旦碰上道路维修和堵车的话,司机可能需要多走很多冤枉路,而如果拥有汽车导航的话,就可以及时调整驾驶路线,为司机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但是对于长途汽车的司机来说,他们的驾驶路线一般都是由汽车公司经过专门实地勘察后再确定好的,这些路线一般是不太会发生改变,除非是途径的高速公路发生了重大改变。但是高速公路作为国家的重要基建项目,它建设的要求和标准都是非常高的,使用寿命也是非常长久的,这也导致了长途汽车的路线一旦确定好后几乎就不会改变的局面。并且长途汽车的路线大部分都是在高速上,而高速公路的路况其实并不是很复杂,一般也就几条道路路线,而且在入口处还会有道路指示牌,指明这条道路的目的地,所以驾驶路线难度并不大。

虽然在部分地区可能需要通过城市或是其它非高速路段,但是对于在这条路线上驾驶了几十甚至上百个来回的长途司机来说,这条线路已经轻车熟路了,在没有特殊的情况下,几乎是不会出现走错路的情况。而且现在的导航也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确,也会出现错误的情况,如果司机完全依赖汽车导航来驾驶的话,一旦发生意外情况,那对于车上的乘客来说,将会浪费大量的时间。

虽然长途汽车上并不需要导航这一设备,但是汽车导航现在在大家的日常出行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在大家的驾驶出行中,为大家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特别是对于一些新司机来说,汽车导航更是他们必不可少的设备。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