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odel3进入欧洲及中国 特斯拉2019或运营平稳

行业新闻网易汽车海岱青州2019-02-13 09:51
0评论 收藏

据彭博社报道,对特斯拉的投资者而言,去年他们所关心的是特斯拉是否能够以稳定的速度造车,而今年,投资者们又得关注一个新的问题:谁将来购买这些电动汽车。

随着特斯拉加大力度,逐步扩大欧洲以及中国市场,投资者以及分析师们现在越来越关注各市场对于特斯拉的需求走势。周一,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现在的特斯拉已经从生产侧转移到了需求侧了。” 艾维斯指出,由于Model 3刚刚开始在欧洲交付,市场对于Model 3的需求一直压制状态,今后,挪威、荷兰以及德国将是Model 3需求的前沿以及中心市场。

艾维斯补充道:“对投资者而言,最大的问题是他们需要密切关注Model 3在全欧洲的需求曲线,并预测Model 3的交付速度,以及未来12个月里在欧洲这个核心市场何时可以达到10万辆的交付目标。当然,中国也是难以忽略的需求驱动力量,具有潜在的巨大需求量。”

上周末,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到访了挪威,并亲自视察特斯拉车型在挪威的交付情况。受益于挪威政府对于电动汽车等低排放车型的慷慨补贴以及对燃油车型征收高昂税费,挪威电动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目前挪威已经跻身为特斯拉第三大市场。与此同时,《环球时报》周一报道称,中国第一批Model 3已经运抵了天津港,并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向中国客户交付。

由于第四季度的交付量略低于预期,7500美元联邦政府电动汽车购置补贴逐渐取消之后,Model 3多次下调售价,今年开年以来,市场对于特斯拉的预测相对黯淡。另外,1月底发布的季度财报中,特斯拉的利润亦没有达到预估水平,无法提振投资者信心。今年,截止到上周五,特斯拉的股价跌幅超过了8%。好在周一特斯拉股价有所反弹,上升了4.2%。

尽管上述数值看起来摇摇欲坠,公司前景乏善可陈,但是,部分投资者认为,特斯拉正在逐步回归正轨。全球知名市场调研公司加通贝祥投资公司(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杰德·多希梅尔(Jed Dorsheimer)表示:“我们认为,特斯拉前两个季度的表现以及对今年第一季度的预期已经消除了外界对于Model 3生产能力以及盈利性的担忧。有鉴于此,我们认为2019年,特斯拉的运营将更为平稳,投资者的顾虑将会大大减少。”另外,多希梅尔建议买入特斯拉股票,并将股票价格预期从330美元提升至了450美元,他认为,华尔街低估了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进步。

过去一年里,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稳步进军电动汽车市场,这也影响了华尔街对特斯拉的评估,其中,摩根士丹利认为,2018年特斯拉占据美国80%电动汽车市场这种情况是难以为继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认为,下一场激烈竞争将源自于清一色的初创公司,这些公司拥有人才和资金,并密切关注着快速增长的皮卡以及SUV市场。

特斯拉从来就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公司。周一,特斯拉股价便实现了4.2%的增长,投资者们依旧需要为一个起起伏伏的2019年做准备。艾维斯表示:“2019年的盈利前景以及Model 3的欧洲需求曲线对马斯克和特斯拉公司而言都是非常鼓舞人心的。除了这些显而易见的助推因素之外,特斯拉还面临着欧洲物流成本、成本削减、提振美国需求等问题,因此在接下来几个季度里,特斯拉依旧面临需要再度证明自己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