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盟、日本就车辆自动制动系统监管草案表示支持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欧盟已经同日本方面已经对一项联合国针对新轿车和轻型商用车提出的先进紧急制动系统(AEBS)监管草案表示支持,该监管方案将于2020年开始正式施行。

一辆搭载了自动制动系统的帕萨特轿车在测试中遭遇自行车手而自动刹停。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周二(当地时间2月12日)表示,上述方案针对车辆在最高时速达到60公里时,车辆自动制动功能的启动(尤其是在都市行车环境中)提出了严格且协调的要求。

该委员会的发言人简·罗德里格斯在一次简报会上说到:“AEBS的启动可以刹停车辆以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她还指出,老旧车型没有为此进行翻新升级的义务。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在发表声明中表示,日本和欧盟已经表示新的AEBS系统将成为强制要求,意味着两个地区每年分别会有大约400万辆和1500万辆新车被强制安装该系统。

数据显示,2016年欧盟城市中有超过9500人死亡的原因被记录为交通事故,其中四成死者是行人。

简·罗德里格斯还指出,美国、中国和印度(这三国国内各自拥有大量汽车制造企业)并不在1958年原始版车辆安全监管协议管理范围内。文章开头提到的监管草案正是基于这份1958年的协议修订而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