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汽车2.75亿美元收购英国新造车企业Wejo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向一家英国科技初创公司Wejo投资数千万英镑,旨在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汽车革命中发挥主导作用。

据悉,总部位于切斯特的Wejo与通用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式的交易,其中包括通用将向前者注资2500万美元(合1940万英镑),以及两家公司之间的长期数据共享协议。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已在数周前达成交易,但尚未向外界公布。

此外,通用的投资还包括一项价值逾7000万美元的“非现金”交付,提供数百万辆通用汽车的数据,供Wejo管理7年。总的来说,这笔交易的价值为2.75亿美元(2.13亿英镑),而通用汽车则持有这家英国公司35%的股份。

据了解,Wejo是一家互联网汽车初创公司,由英国企业家理查德·巴洛(Richard Barlow)创立。该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汽车”的生态链研究,在汽车保险、车用联网地图、遥感测绘、地方政府汽车服务和汽车互联网故障恢复服务等领域进行研究和开发,着力对各种数据的价值进行开发。

目前,通用汽车正在着力推进车联网的研发,此次并购希望能借助Wejo打造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数据市场。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车联网是改变世界的一种运行方式。联网汽车打开一个充满机遇的世界,彻底改变移动交通体验。毋庸置疑,Wejo公司在车联网技术和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与通用汽车的强强联合能使企业成为互联汽车革命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处理了累计780亿英里的汽车行驶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