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证取消”已落实?它们才是最大受益者!车主:早该取消了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流,汽车的数量每年都在持续上涨。但不知道广大车主朋友有没有发现当今道路上的大卡车越来越多,难道仅仅是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工作了,货车司机也开始工作了吗?也许这是一部分原因,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双证取消”了。

到底什么是双证取消呢?交通运输部下文宣布2019年1月1日起,取消4.5吨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营运证和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这一政策的发布,我想很多货车司机都会拍手叫好。“双证取消”已落实?它们才是最大受益者!车主:早该取消了!

取消4.5吨货运车辆的双证有什么好处呢?首先是费用方面。之前货车司机将货车进行年审的时候通常都要交一笔费用,而且跑货运的司机还得另外缴纳一笔挂靠的费用。现在双证取消了以后,这些费用对于货车司机来说也就节省下来了。另外是时间和精力方面,取消了双证以后,货车司机不用再花费时间和精力在年审上面了,因此也不需要去排队了,货车司机完全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去拉货赚更多的钱。

不仅如此,对于皮卡车司机来说也是一大福音,在国外皮卡车型凭借着空间大、动力足、实用性强等方面一直都很受欢迎,可是在国内购买的车主却非常少,因为很早之前很多地方对于皮卡车还是有禁令的。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国人对于皮卡车的态度也逐渐开放了,国家对皮卡车的政策也宽松了,而且随着现在双证的取消,我想皮卡车将会以“黑马”的姿态进入人们的视线中。

对于很多微卡来说,它们是很多个体私营业主首选的车辆,不仅可以拉货,还能坐人,通常在城乡里面送货拉货都是非常方便的。但是之前微卡的办证手续非常繁琐,费用也相对比较高,现在取消了双证以后,更多的个体私营业主会选择微卡来作为拉货送货工具,进而也会对微卡的市场销量有着一定的刺激作用,将会提高微卡和其他货运车辆的销量。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随着双证的取消,货运行业的门槛也就降低了,会不会有一大批人涌入货运这个行业当中,对其他的货运司机也会产生影响呢?其实这样的想法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对于原本的货运司机来说,双证根本算不上门槛,进而取消了双证也就不算降低了门槛。而且这仅仅是取消了双证,其他的年审和相关的管理制度还是存在的,因此对于整个货运行业也算不上有很大的影响。

取消了双证,对于很多货车司机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让很多货车司机的烦心事得到了解决。当然要说对于整个货运行业没有影响那也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个影响也是积极的影响,虽然这样一来可能整个货运行业的单价会降低,但是会让越来越多的货车司机感到很暖心。这也就是让这个行业长久发展下去的动力源泉,而且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我想对于货运车辆的管理将会越来越好。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双证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