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最牛的道路设计,车主们从来不敢闯红灯!网友:看了都怕

很多人可能以为道路是为汽车服务的,那道路出现的时间应该和汽车差不多吧!其实人类建设道路的历史已经有几千年了,可以追溯到原始社会时期,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道路。而在原始时期的道路都是因为人类长时间行走而形成的,并不是大家刻意去设计建造的,所以那时候的道路是非常简陋的。

而在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以后,现在的道路不仅越来越宽广、结实、平坦,而且它的功用性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有科技含量。在现在的社会中,就是无数条道路的交织才连通了国家和国家、城市和城市之间的联系,让人类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更加密切。而道路作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行走的路径,很多人可能以为道路的设计好像都差不多,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是在荷兰这个国家里就有这样独特的道路设计,它们的道路竟然可以一分为二,在不同场景下有着不同的作用。荷兰最牛的道路设计,车主们从来不敢闯红灯!网友:看了都怕。

很多人在电影里可能看过这样的场景吧,汽车在桥梁上的道路驾驶得好好的,突然桥梁从中间分开,分开的两部分开始慢慢上抬,然后主角驾驶汽车加速从中间飞驰而过,而这样的场景在荷兰这个国家就有可能实现。他们那里有一种被大家称为“飞天公路”的奇特设计,这样的公路别说是闯红灯了,车主就是动都不敢动,要不然可能就要上天了,而这样的公路设计主要是和它们国家的国情有着重要的联系。因为他们国家的水运非常发达,很多货物都需要通过轮船来运输,所以为了方便过往的船只通行,航线上的公路大多都会设计成像闸门一样可以开启的形式。

在荷兰的奇特大桥中,又以伊拉斯莫斯大桥最为出名,由于它造型简洁,远远望去像是一只优雅的天鹅浮于水面,让人喜爱,所以它又被当地居民称为“天鹅桥”。因为这座桥下经常有大型的船只通行,所以设计师把这座桥设计成一座竖转式开启桥,当有大型船只想要通行时,桥面就会开启,这时候船只就可以安全的通行了。而且为了防止在桥面上升时有人尝试上去驾驶,在桥的两端都会设计栅栏来阻挡车主前行。

它们那里的大桥开启方式多种多样,除了上面的竖转式开启,还有垂直升降式的开启方式,而这种方式在荷兰的斯劳尔霍夫桥上就有所体现。这座桥和常见升降桥不太一样,它是利用双重液压系统来控制桥梁的升降,最重要的是斯劳尔霍夫桥上还安装了自动感应系统,它可以通过感应周边环境来控制桥梁的开启。一旦有船想要经过这里,自动感应系统就会检测到,然后迅速升起桥面,直到船只离开后,桥面又会重新下降,成为一条普通的通行道路。

对于这样的道路设计实在是让人佩服啊!设计师通过一座桥梁,完美的将水路和公路两种截然不同的运输方式充分的连接在一起。这样既不会耽误船只的通行,而对于行人来说,也不敢无视红灯驾驶了,毕竟连路都没了,司机想闯红灯也没有条件啊!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劳尔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