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驾照分总是不够用怎么办?做到这几点便可“加分”!车主:不早说

汽车自从进入中国以来就一直受到国人的喜爱,毕竟它的方便快捷是很多其它交通工具都不具备的,这使得汽车在人们现在的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大家的出行也变得更加方便高效。但是现在驾车出行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车主出行时心里也是比较害怕,除了拥堵的交通外,严格的交通法规也是重要的原因。

由于近些年来,道路交通越来越拥堵,交通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交通部门为了更好的管理道路交通秩序,出台了不少新的交通法规。而交通法规的处罚可能是车主们最害怕也是最讨厌的,毕竟一旦违反法规,车主面临的可能就是罚款和扣分。但是一个驾驶证的分数也就12分,看起来不少,但现在的违规处罚动不动就是6分、12分的,车主在驾驶时只要稍微没注意,分数就可能被扣完了。而现在在部分省份的法规中,驾驶证分数其实是可以增加的,只要车主符合要求和条件,驾驶证就可以增加分数,这对于车主们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消息。驾照分总是不够用怎么办?做到这几点便可“加分”!车主:不早说。

很多车主平时只关心自己驾驶证的扣分情况,却不知道现在部分城市已经实施驾驶证加分政策了,车主只要达到它的标准和要求就可以增加相应的分数。第一种加分的方法就是网上答题。现在在贵州省已经开始实行了这样的政策,车主在当地交通部门的网站上回答系统随机生成的交通问题,如果在规定时间内的回答正确率在90%以上,那车主就可以获得一分。这种加分也是有上限的,一天之内的加分上限是一分,每一个记分周期最高也只能加六分,而且这个分数也只能冲抵车主的轻微交通违法记分。

第二种加分方法就是车主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违章记录,这样车主也可以增加3分的奖励,而这种加分的政策主要是为了鼓励车主们遵守交通法规。但是这种加分政策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是比较困难的,在平常的驾驶过程中,车主们或多或少可能都会触犯一些法规,只要有一次违规,那车主都拿不到这个3分的奖励。而如果车主有幸拿到这个奖励,那就算以后车主一次性被扣除了12分的话,那剩下的3分也是车主最后的护盾。

最后一种就是对于违章的举报,这种通过利用群众力量来监督的方法在中国是大有常在的,而且屡试不爽。如果车主可以在一年以内有理有据的举报他人的违规驾驶行为,经过确认统计后,车主将可以得到3分的举报奖励分数。这样可以让车主们知道,就算你在没有交警和摄像头的地方做出违规行为,也可能会被周围看见的群众举报。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遏制车主的违规驾驶行为,更好的维持道路交通秩序。

不管交通部门的政策怎么变,车主们都有义务来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和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这是车主在道路驾驶时最基本的驾驶行为规范。只有每位车主都可以很好的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道路交通状况才会越来越好。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交通法规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