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啥德国允许酒驾,事故却非常少?这三大因素我国车主很难做到!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为了方便家庭出行都会至少买一辆汽车。可是如今很多人虽然有了车,但是有时候开车却不是很遵守交通规则。比如才过完的春节,大家开车走亲戚或聚会的时候桌上肯定有人会喝酒,这时候有一些司机明知道喝酒会影响驾驶,但还是会忍不住,因此交通事故频繁发生。

以前国家对于酒驾管的还不是很严,大家开车出门聚会胡吃海喝都十分常见,因此经常有人因为喝了酒而不按交规驾驶,导致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往往会毁了两个家庭的美好生活,为了杜绝酒驾引起的交通事故,国家对于酒驾这方面是管的越来越严。饮酒驾驶会被扣十二分且暂扣驾驶证,醉酒驾驶直接入刑,吊销驾照并且还要被拘留。不过,在我国对酒驾管控越来越严格的时候,德国却还是允许酒驾的,这是为啥呢?为啥德国允许酒驾,事故却非常少?这三大因素我国车主很难做到!

第一点,德国虽然说是允许饮酒驾驶,但却是不允许醉酒驾驶的。在德国如果你要开车,只要你喝酒以后酒精的浓度不超过0.5%就可以,所以走亲访友的时候遇上聚会小酌一点是不会有关系的。不过,以上说的规定在德国是针对21岁以上和2年驾龄以上的人群,要是不满21岁或者驾龄不够2年的话,那么喝了酒就会算作酒驾。不过这条规定就算在国内其实也很难让人满意,很多人在饭桌上要么一滴不沾,要么开始喝了以后就停不住了,很少会发生只喝一点点的情况。

第二点,德国的人均素质很高。大家都知道德国是制造业大国,也是机械工业大国,德国人对于准确性、精度的要求会很高,德国人做事情会很认真、严谨,在开车这方面其实也是一样的。在开车这方面,德国人整体素质还是很高的,即使是喝了点酒再开车,他们也会循规蹈矩,开车依旧非常认真。但是我们国家很多人却做不到,要是喝了酒再开车,乱打灯光、随意变道等现象频频出现,因为醉驾导致撞死行人的新闻也不少见。德国之所以能够允许饮酒驾车,靠的就是德国人的高素质和守规则。

第三点,德国虽然允许饮酒驾驶,但是对于醉驾的处罚力度那是相当大的。据了解,德国对于醉驾的处罚力度要比国内大很多,德国车主如果醉驾被交警抓到的话,不仅会被判刑,刑期也会很长,这就震慑住了许多的德国车主。每个国家都有那种不是很守规矩的人,但是如果不守规矩的代价特别大,那么这些人也是不敢随意触犯的。国内近些年对于醉驾的处罚力度也有所加大,一些名人醉酒驾驶被交警抓到也是一样要被吊销驾照和拘留,这也给我国民众好好上了一课!

不过,驾车出行还是安全第一,在我们国家是严禁饮酒和醉酒驾驶的,希望各位车主朋友能够牢记于心,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