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取消向戈恩支付3400万美元延期支付薪水及遣散费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雷诺表示已经取消了向前企业领导人卡洛斯·戈恩支付3000万欧元(约合3400万美元)延期支付薪水以及遣散费的计划。此前卡洛斯·戈恩因被指在雷诺的日本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公司内部存在金融不当行为而被日本司法当局逮捕。

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得了雷诺最大股东法国政府的支持之后,雷诺董事会于周三(当地时间2月13日)同意取消原计划向卡洛斯·戈恩支付的2014至2018年期间的延期支付薪水以及绩效奖金共计2590万欧元,此外董事会还将有关向卡洛斯·戈恩支付价值400万到500万欧元的非竞争性条款内容作废。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向卡洛斯·戈恩支付薪水是依据他在雷诺内部任职而决定的。雷诺董事会一致认为上述依据目前已经不存在,因此也就不会再向他支付相应的薪水。”目前卡洛斯·戈恩本人仍然被羁押在一家日本拘留中心等待法庭审判。

现年64岁的卡洛斯·戈恩在去年11月被捕之后旋即被剥夺了日产董事长的职务,他被指同另外一位日产高管一起在2010至2018年期间通过延期支付的方式隐瞒超过8000万美元收入。不过他否认上述做法违反法律或需要予以公开。

卡洛斯·戈恩瞒报收入丑闻的曝光来源于日产在内部展开的一项调查。起初该起事件使得雷诺同日产的联盟关系趋于紧张。值得一提的是,事发之后雷诺一直对卡洛斯·戈恩表示“力挺”直到上个月他被迫辞去雷诺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卡洛斯·戈恩的首席辩护律师Motonari Otsuru周三宣布辞职,他的职位将由一个律师团队接替,该团队中包括风格高调的律师Junichiro Hironaka。有观点指出,上述调整意味着未来卡洛斯·戈恩的代理律师在应诉方面的战略将有所变化

当地时间1月24日,雷诺任命了新任董事长盛德纳。上周雷诺还向检察官递交了证明其为卡洛斯·戈恩在2016年举行的婚礼部分买单的证据,而此事也是首起卡洛斯·戈恩被指在雷诺任职期间存在不当行为的案件。卡洛斯·戈恩的代理人表示卡洛斯·戈恩并未注意到因举行婚礼而租赁城堡的5万欧元费用被记在了雷诺公司的账下,眼下卡洛斯·戈恩计划将这笔钱偿还给雷诺。

法国财政部的一位官员周三表示,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已经要求法国政府在雷诺董事会中的代表“确保卡洛斯·戈恩的薪酬规模尽可能的被缩减”。这位官员向记者说到:“我们一直反对超额支付薪水的行为。”他还强调称上述举动无关乎对于卡洛斯·戈恩的“无罪推定”,而是基于道德和合乎礼仪的标准所实施的。

根据路透社拿到的问题解决方案,雷诺董事会已经批准取消通过发放股票的形式向卡洛斯·戈恩支付可变及绩效薪水的计划。按照原计划,雷诺将向卡洛斯·戈恩支付455658股雷诺股票作为薪水。

另外,雷诺董事会还同意作废卡洛斯·戈恩的非竞争条款并且不会向其支付因此产生的补偿款。雷诺方面还表示卡洛斯·戈恩的2018年薪水组合将在3月15日举行的董事会上单独确定。

按照既定计划雷诺将于本周四公布全年收益业绩,就在同一天盛纳德将启程前往日本同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和日方官员举行会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