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未能就是否及如何投资福特自动驾驶部门而同其达成一致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未能就大众是否投资福特自动驾驶车辆部门以及投资金额多少的问题达成一致。

根据熟悉双方谈判内容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大众已经拒绝同意投资福特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其转而只会宣布两家公司将会在自动驾驶领域开展简单的合作。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犹豫的地方在于对福特技术的质疑。

福特希望大众至少能够投入5亿美元,而早些时候福特则开价1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福特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同日本软银集团以及本田公司达成协议,通用汽车从软银和本田那里拿到50亿美元投资,而由此其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的估值也达到了146亿美元。

对于谈判细节,大众和福特均表示不予置评。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仍然在同福特方面进行磋商,这种磋商是具有建设性和开放性的。”福特则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同大众的谈判正持续进行。双方的谈判在诸多领域已经取得成效,随着细节内容得以敲定,我们将对外分享更多最新消息。”

今年1月份,大众和福特宣布将在商用厢货车和皮卡车型的研发生产方面开展合作,此外双方还就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合作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上述合作将帮助两家车企省下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以及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上个月均表示,对双方涉及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合作协议的最终达成持乐观态度,但并未提供任何时间表。

消息人士透露,双方谈判的另一个话题在于两家企业如何评定将被注入双方合作计划中的大众自动驾驶技术资产的价值。

与此同时,两家企业还在讨论福特使用大众MEB电动汽车平台的问题,其中包括使用规模、大众在何地提供MEB平台以及福特能支付多少使用费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消息人士称福特最早也要等到2024年才能用上MEB平台。

福特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本周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特在使用大众MEB平台方面面临诸多挑战。他提到MEB平台设计初衷在于生产投放欧洲和中国市场的车型,此外其还可以生产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车辆。

消息人士还透露,到目前为止大众和福特有关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的谈判总体上的确取得了进展,但两者之间并无必要的关联。另一位消息人士则指出,如果认为交易不够公平,福特或选择退出。

双方的谈判已经持续了数月时间,但目前仍然没有设置最后期限。第三位消息人士表示双方可能在不久之后解决所有问题。此前有消息源爆料称,大众和福特的合作交易框架将包括大众投资福特旗下自动驾驶业务(包含Argo AI)的内容。

作为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已经拨款500亿美元用于在2023年之前研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全新的出行服务。

有观点指出在大众和福特努力扩大合作联盟的背后,凸显出全球车企在投资数十亿美元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过程中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另一方面,为了能够在未来几年里卖出数百万辆内燃引擎汽车,车企们不得不研发新技术以满足日趋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

过去一年时间里,围绕着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引发大量投资行为的产生,在该领域Waymo堪称行业领头羊。

大众渴望同其他企业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态度已是众人皆知,当同福特成立合作联盟之时赫伯特·迪斯就表示,鉴于美国拥有更加先进的监管环境,因此大众同美国企业开展合作更具实际意义。

对于自动驾驶领域,各家企业的兴趣度依然高涨。本周二,有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和亚马逊公司正在讨论持有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少数股份的计划,而两家企业的真正目的或是Rivian Automotive的车辆平台。

就在此前一天,无人驾驶物流初创企业Nuro宣布其已经获得软银集团9.4亿美元的投资。

当地时间2月7日,初创企业Aurora成功融资超过5.3亿美元,投资者清单中出现了亚马逊公司的名字。Auror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此前曾担任Alphabet自动驾驶项目的负责人。

Aurora已经签订协议帮助大众、现代汽车以及中国的拜腾汽车研发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5月,软银集团斥资22.5亿美元买下了通用汽车Cruise手中持有的Aurora公司股份。2018年10月,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而本田公司则在同一个月内宣布同意向Cruise投资27.5亿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