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滴滴2018年亏损109亿 补贴司机113亿

日前,有报道称,一份滴滴出行内部流传出来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人民币。同时,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去年9月,一封滴滴内部邮件曾显示,滴滴在2018年上半年亏损达40.4亿元。这也意味着,滴滴在2018年下半年的亏损达到68.6亿元。对此,滴滴方面不予置评。

传滴滴2018年亏损109亿 补贴司机113亿

实际上,刚刚过去的2018年,滴滴毫无疑问是最受大众关注的企业之一。除了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外,做滴滴司机到底赚不赚钱、滴滴为何会连年亏损都是网友热议的焦点话题。

就在前不久。滴滴曾经流出一份司机账单,这份“账单”中,滴滴给司机一个月的奖励补贴高达5000元。由此来看,滴滴连年亏损就显得并不令人意外,而饱受诟病的高提成可能也并非大众热议的那样都进了企业的腰包。

开过滴滴的朋友一定对收入的各项组成并不陌生,除了“出车拉活”的正常工作收入外,每天还有滴滴的订单奖励、抢单奖励等“奖励收入”。

在之前流出的滴滴司机晒的收入截屏中,奖励收入占比接近1/3,金额更是高达5000元左右!可以说,滴滴的补贴支撑起了司机的很大一部分收入。

据司机所说,这些奖励在打车早高峰和晚高峰或者打车热区会比较多,所以很多司机都会选择在早晚高峰多跑一些,这样不仅自己可以赚多一些,同时也能满足高峰期的打车需求,所以这些奖励也是在合理调配运力,让大家能更快地打到车。

去年9月7日,程维在内部信中提到,滴滴去年上半年亏损了40亿,而且已经持续6年没有实现盈利。滴滴去年上半年的毛利率更是只有1.6%,比2017年下滑了0.3%。

实际上,来自租赁公司的滴滴司机收入数据很早就有人曝光过。根据此前租赁公司的司机日流水数据显示,滴滴司机每人日均600元流水。由此来看,滴滴的人均补贴确实已经达到接近1/3,且补贴金额高达5000元的程度。

一直以来,滴滴的抽成备受关注,但是这些钱滴滴究竟怎么花的,大家却一无所知。不过在这份司机“账单”曝光后,可能要重新开始算一遍账了。

总的来说,滴滴确实不赚钱,抽成的钱都作为奖励、补贴给了司机,还要倒贴不少。在补贴战偃旗息鼓后,滴滴给司机的补贴却并未停止,也许正是这种高额的补贴,让滴滴一直未盈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