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明知道卤素灯效果不好,为啥车主都不愿意更换?现在终于知道了!

在当今社会中,汽车可以说是道路交通工具中占比最多的,它的存在几乎是遍及了世界上各个角落,因此大家的出行生活对于汽车也是非常依赖。现在在道路上,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车主都可以在道路上看见很多汽车在行驶,而汽车车灯作为车主夜间行驶的主要照明工具,对于车主的驾驶是非常重要的。

汽车车灯从刚开始出现一直到现在,经历了很多次变化和改进,由最初的煤油灯变成乙炔灯,然后再到现在的卤素灯和氙气灯,还有更加先进的LED灯。在漫长的车灯发展历程中,汽车车灯经历了多次的变革,车主在夜间对于道路情况的掌握程度也是越来越高。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更加先进的汽车车灯出现,但现在还是有很多的汽车上依然是安装着卤素车灯,即使卤素灯的亮度和其他车灯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明知道卤素灯效果不好,为啥车主都不愿意更换?现在终于知道了!

卤素灯发出的光线比较柔和,对于周围车主和行人来说不会感到很刺眼。虽然它的光线较为柔和,但是卤素灯的穿透力比较强,特别是在大雾天等特殊驾驶环境下,装有卤素灯的汽车可以更加容易被周围的车主发现。而且卤素灯的技术比较成熟,加上它的结构也比较简单,所以它的价格和维修成本都是比较低的。但是卤素灯的光线是比较暗的,在夜间行车时,有可能会造成车主的驾驶盲区,对车主掌握道路情况不利。而很多车主之所以不太愿意将卤素灯更换掉,其实主要是有以下几个原因。

1、汽车电路复杂

每一种车灯的电路都是不一样的,如果车主想要将卤素灯更换掉,那车主就需要重新对汽车的电路进行修改。如果电路修改得没有问题还好,一旦出现了问题,而车主又没有及时发现,那汽车在以后的驾驶过程中可能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和故障。而且汽车车灯在拆卸更换后,车灯的密封性也会下降,以后可能经常会有潮湿的空气进入到车灯内部,对车灯造成损伤。

2、汽车年检难过

汽车车灯作为汽车的结构之一,对于汽车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车主私自更换了汽车车灯,那车主在之后的汽车年检中想要很顺利的通过可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因此导致汽车年检通过不了的话,那车主就因小失大了。

3、更换车灯成本高

卤素灯之所以可以在汽车上存在如此之久,它低廉的成本是个比较重要的缘由。对于现在比较好的车灯来说,不管是氙气灯还是LED车灯,它们的成本相对于卤素灯都是比较昂贵的。随便更换下都要上千,如果是LED车灯更是要三四千,如此昂贵的价格对于很多普通的车主来说,实在是有点舍不得。

虽然卤素灯有很多缺陷,但是也不可否认它也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即使卤素灯的亮度比较暗,但是也没有到不能用的地步。再加上它经济实惠和穿透力强的优势,很多车主还是比较愿意继续使用卤素灯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