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后视镜上为啥有一条虚线?很多人都不知道!网友:作用这么大

汽车对于方便人们日常生活的效果是很明显的,因此现在不管在城市还是农村,买车都成了很多家庭必须要做的事情。逢年过节出去走亲访友,带着家人出去游玩,汽车在其中都是功不可没的。汽车作为一个较为大型的汽车电子混合产品,每一个零件在汽车运转中都是十分关键的,如果汽车有部分零件出问题了,那汽车的整体运转肯定是会出问题的。

汽车后视镜的作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倒车和变道的时候汽车后视镜是很重要的,变道的时候必须提前看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行驶情况,确保变道的时候不会发生事故。而对于没有倒车影像的车辆来说,后视镜的作用当然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过,一些细心的司机可能发现了,后视镜有不同的种类,有的上面是干净的,有的上面有条虚线,但是对它的作用却不是很了解!汽车后视镜上为啥有一条虚线?很多人都不知道!网友:作用这么大!

在有些车辆后视镜的边缘处有一根竖着的虚线,有虚线的镜子是正常镜子和凸面镜的结合,这个结合能够加大司机在后视镜里的视野,对于变道或者倒车等驾驶行为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视野的加大,同时能让司机更全面地观察后方行驶情况,更准确地判断并决定自己的行驶方式。

倒车镜视野的加大,不仅对于变道观察后方驾驶情况有帮助,对于倒车入库的帮助也是很大的。相信在驾校学习时,很多人对科目二的小四项都十分害怕,对于里面的倒车入库尤其害怕,基本上一大半的人科目二挂科都是因为倒车入库。而这种带虚线的后视镜对于新手倒车来说也是十分友好的,在倒车的时候,如果车库的门到达了虚线的外侧,那么此时车身就很容易被刮蹭了,而如果是在内侧的话则没什么问题,可以继续放心倒车。

对于后视镜上的虚线,很多年轻的车主朋友们应该没怎么注意到,再加上现在很多车主倒车更多依靠的是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后视镜也仅仅作为其中一部分参考而已。不过,有的时候仅仅依靠倒车影像来倒车的话,还是可能会发生刮蹭的,因为倒车影像的成像画面并没有那么全,有的物体在画面之外,还是需要依靠后视镜才能观察到的。而这种带虚线的后视镜又加大了视野,因此对于倒车的帮助可想而知。

其实,开车凭借的不仅是学到的驾驶技巧,在多年开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也是十分重要的。网上我们也经常能看到一些老司机让速不让道的言论,但是在实际行车过程中,有时候是无法避免需要变道的。在商场购物时,地下停车场里的倒车入库也都是必须经历的事情,加上这些场景,你可别说后视镜上的虚线没作用,带虚线的后视镜对于行车的帮助就能体现出来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