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制报废已取消,为啥国内车辆依旧很难开到老,原因就在它!

汽车可以说是人类最有用的发明之一,从一百多年以前的第一辆汽车开始诞生以来,到现在功能齐全、技术发达的各式汽车,汽车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数次变革。而现在的人们之所以可以享受到如此快捷高效的生活,这得益于前人对于汽车技术的不断钻研和改进,而汽车也成为了现在人们出行旅途中的好伙伴。

汽车作为一种价值较为昂贵的交通工具,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是比较有压力的,并不是可以随意买卖的产品。并且由于汽车长时间的陪伴大家出行,在车主心中,对于自己驾驶的汽车还是留有感情的,所以很多车主都希望可以一直驾驶下去。在以前,交通部门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私家车最高驾驶年限只有15年,之后汽车就会被强制报废掉。而国家现在虽然已经取消了强制报废年限的措施,改为汽车行驶60万公里后引导报废,但是依旧很少有汽车可以开到老。强制报废已取消,为啥国内车辆依旧很难开到老,原因就在它!

在以前,汽车最高只能驾驶15年,有些汽车甚至还没有达到这个上限就因为其它的原因而被强制报废了,车主们对此也是很无奈。之后,国家颁布了新规,取消了强制报废的措施,而改为引导报废,并且汽车的驾驶上限由原来的15年驾驶年限改为60万公里的驾驶路程。这个消息本来是应该可以让车主们开心的,因为以这样的规定来看,在理论上汽车是可以一直驾驶下去的。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汽车真的想一直驾驶下去是非常困难的。

因为以现在的汽车年检制度来看,汽车在驾驶15年以后就需要一年两审,在20年后更是要一年四审,而这样高频率的汽车年检一下子就拦下了不少车主,毕竟汽车年检还是比较繁琐耗时的。而且汽车驾驶时间达到10年以上,想通过汽车年检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毕竟现在的汽车年检是非常严格的,如果汽车在三次检验周期内都没有通过汽车年检的话,那这辆汽车就会被强制报废了。所以想要一直驾驶下去是很困难的,毕竟汽车老化后,在各方面的机能都会有所下降,因此汽车还想通过以后越来越严格的年检,难度是非常大的。

而且汽车在驾驶年限达到一定程度时,汽车由于部件的老化,容易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候车主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成本在汽车的维修和保养方面上。这样算下来,其实换辆新车还会更加划算些,车主的驾驶安全也会更有保障。加上现在的汽车更新换代速度是非常快的,那些老车型以后是很难再找到相应的零件,没有汽车零件的话,那汽车一旦发生故障可能就无法维修了。

所以说,虽然现在国家已经取消了强制报废的措施,但是车主真的想让自己的汽车一直行驶下去还是非常困难的。毕竟汽车开久了总会有故障,这些故障车对于道路上的驾驶安全是有威胁的,而交通部门也不可能放任这些安全威胁不管不顾。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