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要发动机寿命延长,汽车熄火前就必须多做这一步!效果十分显著

随着现在经济的不断发展,购买汽车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算不上什么难事了。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拥有一辆汽车,汽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是有目共睹的,可是对于汽车的日常养护也是非常重要的。

大家都知道汽车发动机对于汽车而言是最为重要的,汽车发动机是汽车动力的源泉,一旦发动机发生了什么故障,对于汽车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发动机的养护也尤其重要!想要发动机寿命延长,汽车熄火前就必须多做这一步!效果十分显著!

我想广大车主在行车过程中都会有这么一个习惯,那就是在行车的时候会打开空调,空调的出现也让我们不再畏惧寒冬酷暑。在夏天,车内打开空调将会十分凉爽,在冬天,需要打开空调的地方也很多,觉得寒冷的时候需要打开,汽车玻璃上有雾气的时候也要打开空调。这样不仅让车内的乘客感到非常舒适,还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

广大车主朋友都有喜欢开空调的习惯,可是车主朋友们却很少在汽车熄火的时候关掉空调。绝大部分车主在要熄火的时候都是直接挂空挡、拉手刹,然后直接关闭电源。等到下次开车的时候空调又会自动开启了,其实这样对于汽车来说是有很大危害的。虽然熄火时没关空调是不会造成元件损坏,但如果下次启动车辆时空调却依然开着,汽车在启动时还要带动空调压缩机,因此所产生的阻力也就变大,从而会加大发动机和蓄电池的负荷,影响它们的使用寿命!

而且现在很多车主的车上都会有充电器,车主或者乘客喜欢在车上给手机充电,或者是其他电子产品的电源插头,车主们几乎都没有拔掉电源插头的习惯,这样一来对于发动机和电瓶也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电源插头还在车上的话,就代表着电瓶一直处于放电状态,汽车长时间保持这个状态的话,对于汽车电瓶的损耗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在汽车下一次启动的时候,对车辆的负荷也就变得更大,所以长时间这样的话,对于汽车发动机也会有着很大的影响!

要说一辆车上最为重要的零部件,那就是发动机了,对于很多汽车而言,发动机也是最为值钱的一个零部件了。我们车主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也要格外的爱护。我们车主在日常的行车中,汽车在熄火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空调给关闭,把其他多余不用的数码产品电源插头给拔掉。以免在第二次启动的时候对电瓶和发动机造成伤害,虽然说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可是对于汽车而言伤害确实是巨大的,我们车主可不能忽略这个细节,只是一个随手的动作,我们车主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空调、随手拔掉不用的数码产品电源的好习惯,这样对于汽车发动机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保护。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发动机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