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节过后车辆必做的五项检查 你了解吗

春节结束之后,各位车主已经迅速投入工作岗位了,而春节期间,为了方便,很多车主都选择自驾回家或旅游,虽然假期结束了,但对车子的检查保养却不能忽视。那么,对于长途跋涉后的汽车应该重点检查哪几项呢?

1.检查车身

春节过后车辆必做的五项检查 你了解吗

经过长途跋涉后,首先应对整个车身进行全面清洗,并且观察一下车身有无划痕,许多车主在回老家过年或自驾游途中,由于对路面的不熟悉或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可能会导致车辆外部产生明显刮伤、撞凹的痕迹,特别是前保险杠位置,如果发生碰撞,车主要及时做好喷漆处理,否则空气会与车漆内部接触造成氧化,形成锈斑,到时候会很难处理。

2.检查轮胎

春节过后车辆必做的五项检查 你了解吗

轮胎是车辆接触地面的部件,因此受伤几率较高,车主可自行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外伤。车主首先应检查轮胎气压、磨损状况,螺母有无松动或脱落,除去双胎间或胎面上的嵌入物及铁钉等尖锐杂物,如果车子开起来有跑偏或打摆现象,则需重新做四轮定位或动平衡,如果出现鼓包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

3.检查刹车系统

春节过后车辆必做的五项检查 你了解吗

由于今年很多车主都在高速公路上遭遇大堵车,使刹车系统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因此对于刹车的检查十分重要,如果刹车盘磨损厉害、有划痕、感觉刹车不给力或者听见刹车时有异响或者刺耳的声音,则一定要到4S店或者正规汽修进行相关的检查的话就需要及时修理或更换。

4.检查底盘

春节过后车辆必做的五项检查 你了解吗

长途行车,很可能会遇到一些连续颠簸路面,出现磕磕碰碰、泥水滋溅,泥沙等赃物的情况很常见,它们都会对底盘带来一定损伤。再就是,一些不断敲打底盘的沙石也会将底盘的保护层破坏,底盘被锈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说明底盘已受损,这是因为路面障碍物刮伤底盘后,可能会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变形,特别是上下摆臂、左右方向拉杆等容易发生变形。另外,一些轻微碰刮同样会引起机油底壳或波箱油底壳等发生轻微渗漏,而这些都是车主自行检测无法及时发现的问题。

5.检查油液

春节过后车辆必做的五项检查 你了解吗

很多车主在假期的行程少则几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车辆的油液损耗会非常大。所以,行程结束后应查检冷却液、制动液、玻璃水、齿轮油等是否足够,不足的立即添加,此外,发动机在连续高温工作下可能会使机油变质,因此该换的还得换。这里还要说一点题外内容,有一些车主,春节期间车辆长期不用,这样看来表面似乎没有任何磨损,实际上长期停放会使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等出现变质的状况,尤其是露天停放的车辆,天气冷、气温低,车内的液体容易出现异常,所以长期不使用车辆的车主最好也给爱车做一个检查。

●全文小结

许多车主习惯在春节前对车辆进行一次保养检查,但春节结束归来的车辆依然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所以虽然假期结束了,但对车子的检查保养却不能忽视,今天盘点几点注意事项,你们忽视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