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公布年报 利润下滑影响高管年薪

当地时间2月15日,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戴姆勒周五公布了2018年财报,由于集团去年利润下滑,集团高管层的年薪也因此受影响。

戴姆勒2018年的营业利润为111亿欧,大幅度下滑了22%。集团税后利润为72.5亿欧,减少了29%。戴姆勒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戴姆勒汽车业务表现不佳,中美贸易争端,终止销售多款柴油车型,都严重影响了戴姆勒汽车销量。

这明显体现在了高管层的年薪上。戴姆勒董事会八名高管去年的年薪分红为2320万欧,比2017年少了1000万欧。

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2018年的年薪为590万欧,2017年这个数字为860万欧。蔡澈将在五月卸下戴姆勒CEO一职,届时将担任德国途易集团(TUI)监事会主席

戴姆勒员工2018年的年终奖也因此受影响,13万戴姆勒员工的年终奖4965欧,明显少于17年的5700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