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会洗车等同于毁车!这4种洗车的错误方式,老司机也难以幸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对于绝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一件难事了,生活条件好点的家庭,甚至有两三辆车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开车出门马路上灰尘很多,时间一久车身上就慢慢形成了一层“灰衣”,有的路段还有泥巴,汽车开过车身也会有斑斑点点的泥巴,这时候绝大部分车主都会选择花几十块钱去洗车店里洗车,甚至还要做次保养。当然这也算是日常维护,不然车身上的泥灰看着车都旧了不少,但是也有很多车主朋友会选择自己动手洗车,省去每次洗车的费用,一年下来也能省掉不少。

自己洗车虽然能省点钱,但是由于洗的方法不当,而伤了车漆就得不偿失了。洗得好可以说是天天开新车,洗得不好伤着了车漆,新车就和别人开了很多年的老车一样,外表发暗甚至龟裂,这可就很不划算了,自己动手洗车还把爱车洗“伤”了,完全做的就是无用功。不会洗车等同于毁车!这4种洗车的错误方式,老司机也难以幸免!

1、用洗洁精、沐浴露当洗涤剂

很多车主朋友看见洗车店在洗车时,也就给车上喷点带有香味儿的“泡泡”,抹布抹两下,水一冲就结束了,感觉很简单,认为自己也能行。然后就用洗洁精或者沐浴露给爱车抹上泡泡,虽然也挺香的,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洗车店用的洗涤液中含的都是PH值为中性的物质,而大部分洗洁精、沐浴露都是含碱性物质的,对车漆有很强的腐蚀作用,很容易导致龟裂。只有洗车专用的洗涤剂,才能让车漆看起来更加光亮,如同新车一样。

2、用水喷洗发动机

很多车主朋友自己动手洗车的时候,喜欢用水直接喷洗发动机,这样感觉能够一下子冲掉发动机舱上的泥垢,其实这种做法是十分错误的。因为发动机刚跑完温度还是十分高的,这样用水一冲的话,水和发动机之间的温差是十分巨大的,于是很容易造成车内部零件的损坏,甚至无法启动车辆,所以这种洗车方式存在着非常大的隐患。

3、频繁洗车

也有不少车主朋友可能会有洁癖或者强迫症,感觉汽车有一点点脏就要洗车,不洗就浑身难受。其实这样也很容易“伤”着你的爱车,因为过于频繁的洗车会使车身漆面发生氧化,汽车表面看起来就会黯无光泽,如同旧车一般,所以建议广大车主朋友洗车最好是一星期一次,不要过于频繁。

4、夏天在大太阳下洗车

在冬天的话,由于天气较冷,自己动手洗车的车主朋友相比于夏天要少得多,因为夏天温度高,觉得自己洗车用不了多久汽车自己也就干了,自己洗车玩水也可以降降温。其实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因为在烈日当空的夏天,车上的小水珠就相当于是一面小小的凸透镜,太阳透过水珠会直接对车漆造成影响,所以说夏天洗车最好是在上午或者傍晚的时候洗。

以上四种洗车方式是我们绝大多数车主常有的事情,相信很多车主朋友都中招了吧。虽然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但还是要选择正确的洗车方式,不然花费了时间和精力,最终却对爱车造成了伤害就得不偿失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