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主注意:这些“冷门”违章情况你需知道,别等被扣分了再后悔!

汽车作为现在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它对大家的出行作用是非常大的,毕竟它不仅可以运输车主到目的地,而且汽车和车主的生命安全也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交通部门对于交通秩序的管理也是非常重视,一直在出台新的交通法规来限制车主们的违规驾驶行为,保持道路上良好的交通秩序。

车主们对于常见的交通法规应该都比较熟悉,如闯红灯、逆行、违章停车等车主们常犯的问题,大家了解得应该都比较透彻。但是在交通法规中其实还有一些不太常见的违章情况,交警也较少对此作出惩罚,所以这些“冷门”的违章情况是很多车主在平常都不太会注意的。车主注意:这些“冷门”违章情况你需知道,别等被扣分了再后悔!

1、右转也要看信号灯

在很多车主的认识里,汽车在路口右转是不需要看红绿灯的,就算是红灯也可以直接右转。其实这种方法对于多数路口来说都是正确的,但是在一些车流量大的交通路口上就不一定适用了。在这些交通路口处,交通指示灯也会设置右转指示灯,车主在路口处能否右转需要看右转灯是否显示通行,只有在右转指示灯为绿色时车主才可以右转,否则就和闯红灯的性质是一样的,所以车主们一定要非常注意。

2、分道限速

很多在高速上行驶的车主总以为高速上的限速是120km/h,认为自己只要不超过这个车速就可以了,但没想到最后却收到交警的超速罚单。而超速作为高速上最常见的违规驾驶行为之一,很多车主都是因为对于高速上限速的条件不清楚才导致的。其实在高速上是有分道限速这一说的,并不是每条车道的限速标准都是一样的,一般在最左侧车道的速度上限是最高的,往右依次递减。

3、逆向停车

对于逆行大家应该都知道这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交警对于这些行为的车主处罚也会比较重,但是大家知道逆向停车也是违章行为吗?车主在车道旁停车时一定要按照道路通行方向来停车,否则车主出来时就需要掉头或是逆行一段距离,这样对于车主和其他人来说是比较危险的。而这种违章行为也是会受到处罚的,所以车主在以后停车时要多加注意。

4、多载一个孩子也算超员

很多人对于汽车核载人数中是否包括婴儿的问题比较关心,不清楚车内多了一个婴儿是否也会被认定为超载驾驶,其实多抱一个婴儿的情况也是属于超载的驾驶行为。因为在交通法规中规定,并不是对乘客的重量进行限制,而是对乘客的人数进行限制。所以车主在驾驶时要注意婴儿的存在,否则自己就要承受相应的处罚了。

5、违法鸣笛

汽车鸣笛本来是作为一种提醒其他车主和行人的方法,但是由于很多车主错误的使用它,导致形成了一种非常不文明的行为,严重干扰到他人的生活。所以现在交警部门对于车主在不合适的地方,随意鸣笛的行为作出处罚,以此来限制车主们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道路交通法规作为车主们上路驾驶的道路行为规范准则,车主们对于它的了解应该需要深入些。对于一些不常见的违章情况,车主们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等到被交警处罚时还不知所以。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