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的区别有多大?听完老司机的话后,长见识了!

随着现在国家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水平也是有了很大的进步,大家对于生活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而汽车作为非常快捷方便的交通工具,自然就成为了大家的喜爱对象。而汽车现在不仅进入了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而且大家对于汽车的依赖几乎是达到了不可缺少的地步。

作为交通工具,汽车和车主们的生命安全是有很大关联的,所以深入的了解汽车就是车主们应该要做的。因为只有更好的了解汽车才可以更加稳定的操控好它,车主在驾驶时的安全性才会更高。而手刹作为车主在停车后用来稳定车身的汽车装置,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毕竟由于溜车问题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可不在少数。而在现在的汽车中,汽车的手刹分为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两种,他们都有着各自的优点和不足。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的区别有多大?听完老司机的话后,长见识了!

在以前的汽车上,大部分的汽车都是机械手刹,车主在坡道上停车时通过拉动机械手刹来稳定汽车车身。后来由于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汽车上都开始安装了电子手刹,车主在停车时只需要按下手刹的按钮就可以了,非常简单方便。但不管是机械手刹还是电子手刹,它们最后起到的效果都是一样的,都是维持车身在原位置,不让其发生溜车现象。

1、机械手刹

机械手刹现在还是存在于很多车型中,对于那些喜欢具有操控性,驾驶手动挡的车主来说,手刹还是比较符合他们的“脾气”。而机械手刹是利用机械拉索来实现驻车的,它的原理比较简单,所以机械手刹的成本也比较低。而且机械手刹属于机械装置,只要机械装置正常,汽车就可以很稳定的停在原位置上,即使是汽车电量耗尽或是意外熄火,车主都可以及时手动驻车。

机械手刹除了上面的优势以外,其实还是有不少不足之处的。它的体积相对于电子手刹来说是比较大的,占用的空间也会更多。而且机械手刹完全是依靠车主自己手动完成的,如果车主拉动手刹拉杆的力度不够,那汽车是有可能发现溜车情况,进而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2、电子手刹

电子手刹相比于机械手刹来说,它在操控性上会更好些,车主只需要按下电子手刹的按钮就可以实现驻车,这对于一些女车主来说是比较适用的。而且电子手刹的控制只有一个按钮,非常节省车内空间。并且电子手刹的刹车是非常可靠的,不会发生像机械手刹那样因为拉动手刹力度不够而造成溜车情况。

但是电子手刹在成本上比较贵,一般在1000元左右,相比于机械手刹贵了很多。而且电子手刹总归是电器控制的,总给人一种不太安全的感觉,如果电路出现短路等故障问题,那电子手刹就会失去作用,这时候对于车主来说就比较危险了。

总的来说,两种驻车方式都有利有弊,并没有存在绝对优势的一方。车主在选择手刹方式时,尽量要根据自己的驾车情况和驾驶环境来选择,这样对于车主来说才是比较合适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