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的生活水平那么高,为何更喜欢买面包车?网友:值得我们学习

中国经济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可以说是有了很大的提升,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提高。现如今,买车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不管是豪车,还是普通车,大家都想有辆车来代步,毕竟有了汽车以后会方便很多。以前我们见得最多的就是小轿车了,不过,近几年SUV的发展十分迅猛,街头上也是随处可见SUV的身影,有的人喜欢小巧型,而有的人喜欢宽阔的视野,自然就选择了不同的车型。

不过,日本人对于车型的偏好和大部分国人却不一样。我们都知道,日本作为亚洲的发达国家,其经济发展水平是很高的,据悉,日本人的平均年薪是我们的4倍左右。虽然日本人的收入高,但在日本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日本人非常喜爱面包车,这是为啥呢?日本的生活水平那么高,为何更喜欢买面包车?网友:值得我们学习!

买车对于国内很多普通家庭来说,可以说是比较大的一件事了,大多数人都会再三考量,挑选车型时更注重外观、内饰和动力性能,家庭用车基本上不是SUV就是小轿车。然而,在日本却不一样,日本人会选择面包车作为自己的家庭用车,这种情况在国内发生的概率是很小很小的。据知情人士介绍,如果在日本购买面包车的话,政府是会进行补贴的,相比于小轿车或者SUV,买面包车能够得到较大的优惠,因此很多人会选择面包车。

当然,我们买车也不会单纯从优惠方面来考虑,不适合我们的东西就算降价降得再厉害,那也终归是不适合我们的东西,即使买了也是不会开心的,实用性当然也是很多日本人买面包车的原因。面包车在我们国家都是作为运输用车的,因为它空间大,装货物或者坐人都是非常实用的,并且因为价格便宜,用来当运输车真的是物超所值。同理,日本人买面包车同样是处于实用方面的考虑,首先,面包车空间大,如果家庭人口比较多,开上面包车根本不用担心坐不下,另外,面包车很高,拿来装货物也能装下很多,因此特别实用。尽管和轿车相比面包车显得比较“傻气”一点,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它的实用性。

相比之下,轿车和SUV在日本的销量是没有那么高的,这有两个原因,一是价格比较贵,另外一个原因就是SUV的油耗比较高。日本人在消费方面是十分理性的,经过对比他们大部分人会选择更加便宜且油耗更低的面包车。

有的朋友也许会说,我们国内的面包车也比较便宜,但是在路上却见得不多,这是为啥呢?原因是因为我国交规有规定,面包车是不能拿来拉货的。因此尽管便宜,大家为了家用也是不会选择面包车的。不过,买车总归是为了方便出行,综合考虑空间和售价,有的朋友就会优先考虑SUV,因为更大的空间开起来会更加舒适!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日本人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