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修车师傅提醒:千万不要再有这些行为了,不然迟早得修车!你有吗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升,买车的家庭也是越来越多,汽车保有量也是逐年增高。很多汽车车主虽然驾驶汽车已经有些时段了,但是对于汽车的一些基本知识却不甚了解,并且驾驶习惯也不太好,导致汽车经常性发生问题和故障。而一辆汽车使用寿命的长短,很多程度上和车主自身的驾驶习惯有着很大的关联。

很多车主虽然对自己的汽车非常爱惜,经常到4S店给汽车保养,还会给汽车贴上保护车膜。但是如果车主没有良好的驾驶习惯,那车主就算平时保养得再好,汽车还是容易发生各种毛病和故障,经常三天两头地往修理店跑。而有些车主虽然很少去保养汽车,但是汽车却很少出现问题,而这些很大程度上就和车主的驾驶习惯有关。修车师傅提醒:千万不要再有这些行为了,不然迟早得修车!你有吗?

1、熄火不关空调

汽车空调作为车内的温度调控设备,车主对于它是非常喜爱的,毕竟不管是在寒冬或是酷暑,车主依靠它,在车内驾驶都可以有个舒适的环境。而很多车主在停车时总以为直接把车熄火就可以了,空调和其他一些开启的电器都不会关闭掉,但是这样的行为对于汽车的伤害其实是比较大的。因为空调虽然在熄火时被关闭掉了,但是车主在下次启动汽车时空调又会自动开始工作,而在汽车启动的那一瞬间,强大的电流会对汽车电瓶造成很大的负荷,长时间下去对于电瓶的伤害会比较大。

2、频繁启动熄火

这种现象比较常见于车主在等人的时候,由于车内温度不舒适,这时候车主就会启动汽车打开空调来调节车内温度。很多车主在启动汽车后又觉得汽车一直启动着太耗油耗电,所以等到温度合适时又关闭了发动机。而这样反复经常性的启动熄火汽车,不仅对于汽车各部件会产生较大的负荷,而且也可能会导致车钥匙在以后的驾驶过程中出现失灵情况。

3、打死方向盘

在碰到弯道时,很多车主就喜欢把方向盘打死,一直到拧不动方向盘才肯罢手。但是这种行为对于汽车方向盘的助力泵会造成很大的负担,长时间下去会使得助力泵磨损严重,导致它出现故障。其实车主通过弯道时完全没必要将方向盘打死,只要将车速减慢,就算方向盘的转动幅度不大,车主照样可以很顺利的通过弯道。

4、启动车辆直接走人

在北方,一到冬天气温就会特别低,这时候汽车的各个部件温度也会非常低。这时候很多车主在启动后就准备直接走人了,而这样的驾驶习惯对于汽车是不利的。因为汽车在室外停放了很久,汽车的发动机温度比较低,还没有达到它的正常工作温度,这时候车主如果启动就直接走的话,对于汽车发动机是有损伤的。所以车主在寒冷的天气驾车时,汽车要先预热,并且在刚开始的驾驶过程中车速不宜过快,等发动机的温度上升到正常水平时,再开始以正常的车速行驶。

5、离合不踩到底就挂挡

这种问题可能在新手司机身上更为常见,因为他们在驾驶时对于汽车的操作还不熟悉,所以经常会发生离合器还没有踩到底就开始挂挡的情况。而对于这样的行为,相信老司机应该都知道它的危害性,这对汽车的变速箱会造成较大的伤害,为车主以后的驾驶埋下不确定的因素。

对于上面这些不良的驾驶习惯,车主们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触犯过,而有这些习惯的车主在以后的驾驶过程中要多加注意了,尽量防止出现这样的行为。这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汽车,对于车主自身来说,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驾驶安全。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发动机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