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克美国产品阵容或将借鉴中国市场 推出电动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十年前,在通用汽车破产期间,别克在中国市场的卓越表现帮助该品牌避免了被削减的命运。今后,别克可能需要更加倚重通用汽车中国业务,来填补其美国产品阵容。

长期以来,别克产品一直依赖于通用汽车在国际上的分支机构。该品牌目前的产品阵容包括通用汽车中国和韩国部门开发的跨界车,以及欧宝(Opel)欧洲部门的车型。欧宝在2017年被通用卖出。但随着别克转向跨界车、通用汽车的重组,以及该公司向电动汽车的长期转型,别克产品阵容将发生洗牌,通用汽车中国(GM China)部门有望发挥更大的作用。

该公司高管表示,这不一定意味着别克将采用昂科威(Envision)紧凑型跨界车的做法,从中国进口更多的汽车,而是整合资源为这两个市场生产汽车。别克和通用汽车公司营销副总裁菲尔·布鲁克(Phil Brook)上月在底特律接受采访时指出,别克在中国是一家大公司,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如此。这给该公司提供了在中美两个市场“利用某些车型的机会”。

“很好的选择”

这些车型可能包括全电动汽车,因为通用汽车正在努力满足中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布鲁克表示,别克电动汽车项目当前难以在美国市场启动和运转,但由于中国的需求,该公司已经有了很好的选择。”

通用汽车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至少推出20款全电动或燃料电池驱动车型。虽然凯迪拉克预计将成为这些计划的领头羊,但别克需要在中国推出新的电动汽车,以满足即将出台的法规。中国是别克和通用最大的市场。

虽然布鲁克和别克-通用副总裁邓肯·奥尔德雷德(Duncan Aldred)并没有就美国市场未来产品阵容发表评论,但在上个月举行的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峰会(NADA Show)期间举行的一次制造会议上,经销商得知该品牌今年将增加一款车型。目前尚不清楚奥尔德雷德指的是一个新铭牌,还是在现有铭牌的基础上增加另一个高端Avenir车型。如果是现有铭牌,别克可能选择昂科拉(Encore),这是一款在韩国开发的跨界车,预计将在今年重新设计。

只剩下一个品牌类型

该公司高管表示,别克并不担心其轿车阵容的萎缩。 在定于下个月结束美国本土市场的生产后,别克将淘汰君越(LaCrosse)大型轿车品牌。此外,欧宝派生车型Cascada敞篷车也将于今年夏天停产。这意味着别克届时的产品阵容将只剩下一个品牌类型,即:欧宝另一派生车型君威(Regal),与三个跨界车型昂科雷(Enclave)、昂科威和昂科拉。

目前,别克标榜君威一款TourX全轮驱动旅行车具有跨界车的功能,该车型推动君威在激励措施极少的情况下销量增长了22%。别克跨界车的销量连续四年超过轿车,占其美国市场总销量的比重已从2011年的三分之一左右提升到2018年的84%。引领这一转变的原因在于该公司从韩国进口昂科拉推向美国市场。自2013年上市以来,昂科拉的销量已增长2倍左右,至9.3万辆,占该品牌去年销量的45%。昂科拉的成功也是奥尔德雷德决定在美国市场于2016年淘汰朗威(Verano)紧凑型轿车的原因之一。

别克高管还透露,在其联合经销商处,别克以跨界车为主导的产品阵容与通用产品有足够多的区别。根据奥尔德雷德和布鲁克的说法,别克和通用分别为二者精心打造了不同的营销形象:通用侧重于更坚固和精雕细琢;而别克则定位在优雅而可负担的低调奢侈。

奥尔德雷德在上个月表示别克的定位非常清晰,今后将继续按照其定位塑造别克品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