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商务部已向特朗普递交“汽车进口影响美国国家安全”报告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网站报道,美国商务部表示,该部于上周日(当地时间2月17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交了一份报告。该份报告或引发针对美国进口汽车和零部件的高关税。即使是在报告提交总统的消息公布之前,其本身就已经在汽车行业引发轩然大波。

上周日晚些时候,美国商务部一位女发言人表示,不会公开任何有关《232条款国家安全报告》的细节内容,该份报告由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提交给总统特朗普。根据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的授权,美国商务部可对特定产品进口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进行立案调查并在立案之后270天内向总统提交报告。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报告提交总统的消息曝光距离270天的最后期限已经不足两个小时。

根据《贸易扩展法》的规定,总统可以在90天内决定是否根据报告内容开展相关行动,有汽车界官员就预计,特朗普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对全组装车辆或同电气、互联及共享汽车相关的技术和零部件征收部分关税。

随着白宫收到商务部长提交的报告,美国汽车界预计将开启一场大规模的反对征税决定的游说行动。

此前美国汽车行业就警告称,针对数以百万计的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最高达到25%税率的关税将导致单车成本增加数千美元,此外其还可能在整个美国经济范围内引发涉及人员众多的裁员大潮。

汽车零件供应商的代表、美国汽车和设备制造商协会警告称,汽车关税将会使得对美投资萎缩,而在此之前美国经济已经或正在遭遇麻烦,比如汽车行业销量下滑、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铝材料以及中国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

美国汽车和设备制造商协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汽车关税政策如果落地实施的话,那么针对新汽车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将会移至离岸地区,由此美国便会被其他国家甩在背后。美国商务部在撰写这份报告时,没有向美国国内汽车行业中任何一家公司进行调查研究。”

美国商务部于2018年5月应特朗普的要求开启上述调查行动,该调查也被称之为“232条款调查”,其目的在于明确进口商品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该项调查完成的最后期限正是上周日。

汽车制造商和零件供应商预计,美国商务部建议的方案包括美国对进口组装汽车和零部件征收20%至25%的关税,或者将征税对象缩编为同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互联网互联汽车以及共享汽车有关的零部件和技术。

在调查开启时,美国商务部就暗指其调查核心将会放在新兴车辆技术领域。

特朗普政府官员此前表示,汽车关税是成功让日本和欧盟“低头”的杀手锏。2018年内,特朗普表示只要美国同日本以及欧盟间的讨论富有建设性,他同意不把上述两大贸易伙伴列为征税对象。

特朗普在上周五(当地时间2月15日)指出,关税是工业发展的保护伞并且帮助美国赢得有利的贸易协议。他说到:“我爱关税,不过我也喜欢就关税问题展开讨论。”

美国汽车调查中心上周五发布份调查报告,其中内容向外界展示了25%税率的关税政策会对美国造成的最坏情况,包括消耗掉美国汽车及相关产业的366900个就业岗位;美国轻载车型价格平均上涨2750美元(其中还包括美国生产的汽车);美国汽车年销量缩水130万辆;许多消费者将被迫选择二手车。

美国主流汽车销售团体表示,2018年美国市场的累积效应造成车辆年度涨价合计达到830亿美元,他们还指出没有证据显示进口汽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美国同加拿大、墨西哥签订的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墨两国各自获得了260万辆汽车的免税额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