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人驾驶不再遥不可及!国内这座城市已上线,却引来多数人不满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个具有远见的认知在30多年的中国就已经提出来了,准确地把握住了未来社会的进步源泉。而正是由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才有了如今高质量和绚丽多彩的生活,并且科技的发展也解放了人类,让大家不用再为了重复繁杂的工作而忙的焦头烂额。

在现在的科学技术中,无人驾驶技术是其中较为先进和火热的技术之一,这项技术的目的旨在解放车主的双手,将汽车驾驶交给更加安全可靠的人工智能来处理完成。而无人驾驶技术是以前只存在于科幻片中的场景,但是在现在,它已经成为了呈现在人们眼前的现实。如今在国内的城市中就已经出现了这种高科技产品,并且已经投入到实际应用当中。这是未来车主们驾驶常态的一个开端,以后的车主驾驶汽车可能真的不再需要自己动手了,只要提前在汽车上设置好就可以放手让汽车自己行驶。但是对于现在实行的无人驾驶措施,它真的得到大家认可了吗?其实很多人对此并不认同,并且有很大的不满。无人驾驶不再遥不可及!国内这座城市已上线,却引来多数人不满。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无人驾驶看起来那么炫酷先进,这么高科技的技术产品在为自己服务,自己应该是感到很开心啊!但是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对于无人驾驶非常不满甚至是反感呢?在深圳出现的无人驾驶公交,它可以在交通情况非常复杂的城市交通道路上很稳定的操控公交行驶,这样的技术实在是让人非常惊叹。而在惊叹之余,又有一些人比较忧虑了,毕竟公交都可以无人驾驶了,可以起到和公交司机一样的作用,那公交司机的作用就可以被忽略了。甚至在无人驾驶技术成熟以后可以被放弃,这让很多人就开始忧虑了起来。

而且现在在深圳,不仅是在公交上实施了无人驾驶技术,现在就连深圳的地铁也开始了无人驾驶的建设,并预计准备在2022年正式通行无人驾驶地铁。这样的消息对于从事这些工作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毕竟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会使自己失去工作,失去生活来源。而且深圳这个城市中,劳动人口本来就占了很大一部分,很多劳动者并没有较高的硬实力,很多都是一些重复繁杂可以被替代的工作。而以后一旦实现了无人化作业,那这些基层工作人员很可能就会面临失业的情况,这对于他们的生活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而大家为了生存,对于这样的措施自然会有不满的情绪。

其实大家对于这样的情况并不用太担心,科学技术发展至今已有数千年,但并没有哪一个时代因为技术的进步而导致大批人员失业。相反还会产生很多新的职业和工作机会,使更多的人可以拥有更加轻松的工作。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无人驾驶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