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些人已被加入驾考“黑名单”,终身禁止考取!看看里面有你吗?

汽车作为现在大家日常出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它对我们出行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汽车可以为大家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随着现在汽车数量的越来越多,汽车驾驶证也成为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基本技能证书之一,甚至现在很多公司在招聘职员时,还会要求应聘者拥有驾驶证。由此可见,未来考取驾驶证的人将会越来越多。

现在考取驾驶证的难度并不低,而且驾考的难度也在逐年加大,所以现在想顺利的拿到驾驶证,学员是需要花费些精力的。但即使是这样,现在我国拿到驾驶证的人数也达到了三亿之多,很多人就算现在还没有汽车,也会先考取驾驶证为以后做准备。而驾驶证的考取也是有条件限制的,并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被允许考取驾驶证的,有些人甚至连驾考都无法报名,那到底有哪些人不能考取驾驶证呢?这些人已被加入驾考“黑名单”,终身禁止考取!看看里面有你吗?

1、红绿色盲患者

在以前,对于色盲患者来说,都是不可以考取驾驶证的,但是随着我国法律的不断完善,现在很多色盲也还是有机会参加驾驶证考试的。但是有一种色盲患者几乎是不可能有机会考取驾驶证的,而他们就是红绿色盲患者。因为现在的交通指示灯就是红色和绿色,如果车主对于这两种颜色都分不清楚的话,那对于路口上的其他车主来说,这些红绿色盲车主无疑是一个定时炸弹,会给其他车主带来不可预料的影响。

2、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驾驶汽车是一件需要车主注意力非常集中的事情,毕竟道路的情况多变,车主在驾驶时的精神必须要时刻保持饱满,这样在危急情况下才可以及时地作出调整。而对于那些患有严重精神障碍的患者来说,他们的精神状态是十分不稳定的,一点紧张和刺激的情况都可能会导致他们精神失常,做出一些不可预料的行为。而汽车作为高速运动的交通工具,它是具有非常大的破坏力的,精神失常的车主驾驶着一辆破坏力十足的工具,这对谁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

3、因肇事逃逸被吊销驾驶证的车主

肇事逃逸行为是一种深受大家厌恶的行径,毕竟这是对生命漠视的行为,不管是在道德上还是在法律上都是要受到制裁的。如果车主有肇事逃逸行为的话,车主不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批判,而且车主还会被加入驾考“黑名单”中。车主以后都不被允许参加驾驶证考试,拿到驾驶证更是不可能,而且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也会受到各种限制和歧视。所以车主在发生事故时一定不要选择逃避责任,应该要勇敢的面对它,否则不但可能会毁了别人的一生,也会毁了自己的一生。

有些人可能因为自己身体的特殊原因,而造成自己无法考取驾驶证,不能享受到驾车的乐趣,其实大家对此也不用太过灰心。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在以后大家可能也可以合法的驾驶汽车。毕竟现在的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得已经有点成熟了,未来的汽车可能不再需要人工驾驶,所以车主自身的一些原因就不会再成为阻碍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