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汽车和SoftBank将在东京推出试乘出租车共享服务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联手日本软银(SoftBank Corp.)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Monet科技公司(Monet Technologies Inc.,)定于下周在东京推出一项出租车共享试点服务,商务通勤人士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进行体验。

丰田和软银两家公司于当地时间2月18日表示,Monet计划在2月26日至3月22日这段时间内,为往返于东京市中心丸之内商业区的客户提供这项服务,以便为未来的汽车服务收集数据。据悉,Monet是丰田和软银联手打造的一家移动出行服务企业,日前已开始全面运营。软银持股比例为50.25%,丰田则为49.75%,这两家公司目前已完成对Monet的注资。该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分别涉及按需移动出行服务、数据分析服务和丰田力推的自动驾驶交通工具服务化(Autono-MaaS),即无缝出行服务。

丰田致力于打造智慧出行服务平台,并在2018年的消费电子展上推出共享电动概念车e-Palette,而这款电动汽车将在未来专用于包含自动驾驶等功能在内的丰田MaaS平台。据丰田介绍,通过其移动服务平台以及开放应用程序介面(API),e-Palette能够汇集丰田大数据中心的各种数据与服务资料,整合车辆资讯、租赁服务与保险等。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推出e-Palette用于支持奥运村的移动出行服务。

Monet的目标则是将软银的“信息革命-人人幸福”的企业理念,与丰田的“每个人都可享受移动出行服务”的理念相结合,实现一个更安全、更舒适的移动出行社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wzhao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