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充电/续航双缩水 美国寒冷天气令大量电动汽车司机头疼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电动车主发现,冬天时他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待在电动汽车充电站。美国汽车协会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电动汽车在冬天充电存在局限性。

韦伯斯特(Chris Webster)喜欢驾驶他的日产聆风,但他的聆风却讨厌寒冷。他表示:“天气暖和的时候,这辆车能跑120英里左右,但天气冷的时候,它只能跑大约70%的路程。”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说法,当温度骤降到20华氏度(约零下6.7摄氏度)以下,并且加热器正常工作时,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就会直线下降。在这种情况下,电动汽车的平均行驶里程下降了41%。

美国汽车协会科罗拉多州发言人麦金莱(Skyler McKinley)称:"随着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重要的是人们要记住它们与汽油动力汽车的不同之处。科罗拉多州不像加利福尼亚——我们这里的气温波动很大,而且经常有极端天气。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应该买电动汽车,这只是意味着当寒冷的天气来临时,你应该明白它们的局限性。”

韦伯斯特表示:“就在我买车的第二天,下了六英寸厚的雪,但我不得不开车去机场。这是一段漫长而可怕的旅程。”现在,他在冬季开车时需要比大多数人都更谨慎。

他表示:“你必须更清楚要怎么开车。你不要打开暖气,并且要把车速控制在每小时65英里以下,期盼在路上能找到充电站。所以在冬天启动自驾游时我会考虑的一件事就是租一辆汽车。”

美国汽车协会还建议,电动汽车车主在连接充电器的同时要对汽车进行预热。这将减少用汽车电池电量提升车内温度的需求。如果可能的话,电动汽车的车主也应该把车停在车库里以稳定车内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