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评论:美国征收高额汽车关税是糟糕的政策、差劲的策略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特朗普政府在汽车关税问题上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它正在努力寻找一种回到政治安全的方式。

但是人们以前看过这个“电影情节”,不是吗?

特朗普在竞选时坚持不懈地向核心支持者承诺,他将通过阻止外国利用美国的优势,作出快速反应。作为总统,他花了两年时间创造了一个关于来自美国边境威胁的替代现实,并无情地向他的观众炒作这种危险。即使大多数专家和选民不同意他开的“诊断”或“处方”,他也拒绝妥协。因此,他必须动用紧急权力,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为电视收视率而战,并希望法庭要么对他施以援手,要么对他的努力给予肯定。

汽车关税之争与边境墙之争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前者更加片面。但是现在,美国人处在基于“国家安全”的惩罚关税的边缘,据估计,这会给经济造成高达830亿美元的损失。这一切都是因为《特朗普:交易的艺术》(Trump: the Art of the Deal)的作者再次把特朗普逼到了一个角落。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日向白宫提交了一份报告,内容是关于汽车产品进口是否正在削弱美国经济,并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总统有90天的时间来决定如何回应。但既然将汽车进口(尤其是来自欧洲的汽车进口)妖魔化为迫在眉睫的威胁,特朗普怎么会让步呢?

买单的将不仅仅是欧洲人。无论是美国国内或国外的汽车制造商,只要在美国组装的汽车就仍然依赖海外进口零件。一辆售价3.5万美元的汽车,它的材料和零部件价值约为2.6万美元。美国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由于在美国这些原料80%依赖于进口,如果对所有进口汽车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将使每辆汽车的价格增加1300美元。

美国消费者可以为此付出代价,也可以置身事外,但这将损害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和就业。全国各地的国会选区都将感受到失业的影响。

或许特朗普最终会意识到上述问题,但他正忙于其他事务,并争取让持怀疑态度的美国国会通过美墨加自由贸易协定。

笔者敢说,他的大多数顾问现在都意识到,去年的钢材和铝材关税适得其反,伤害了整个经济中的许多企业,只是帮助了少数能够提价的钢铁厂。考虑到汽车业的经济规模,汽车关税的影响要大得多。但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wrence Kudlow)和财政部长姆钦(Steve Mnuchin)等人,要么没能说服这位似乎真心痴迷于关税的总统,要么就是根本没打算去说服他。

如果美国政府官员真的想在汽车关税问题上取得进展,他们本可以在去年夏天中期选举之前就这么做。他们没有意识到这对经济的危险。现在政治形势变得更加艰难。利益相关者有时间建立联盟,找到国会的拥护者来反击特朗普。

目前,白宫将对美国商务部的报告保密,以便利用这份报告向日本和欧盟施压,要求它们在即将到来的贸易谈判中做出让步。而汽车利益集团希望全面披露这些信息,以便为自己的政治回应做好准备。

白宫最好的做法是“埋葬”这份报告,永远不要让它曝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