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速导入新产品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2021年将达到满产

4.15万辆、9.8万辆、17.4万辆……自2016年10月投产以来,位于沧州的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的产能便始终不断攀升。

但客观来说,对规划产能为30万辆的这座工厂而言,17.4万辆的年产量,意味着该厂的产能利用率还不足60%,和其他车企相比,这一数字着实算不上高。

对于这部分暂未利用的产能,北京现代也已经有了相应规划。“目前,悦纳的改款车型已经在生产线上试生产,预计在9月末10月初投放市场。”据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厂长韩桂生透露,除了改款悦纳外,该工厂正在研制一款全新产品,有望于2020年投产。

投入这些新品,不仅能有效丰富沧州工厂产品线,也是北京现代对沧州工厂抱以非常大期待的表现。韩桂生介绍说,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有望于在2021年达到满产。

据了解,沧州工厂是北京现代首次在京外地区投资建设的集绿色、品质、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落户河北最高质量、最大体量的产业协同项目,是京、冀两地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京、冀资源要素空间统筹规划利用、促进环渤海经济区发展、带动北方腹地发展、推动产业协作的重要举措。

针对北京现代近期员工调配的问题,韩桂生进行了一些说明。据他介绍,目前北京现代位于沧州和重庆的两个工厂都在产能提升阶段,对人员的需求相对较大。

对重庆工厂而言,当下正处于菲斯塔冲量期,目前该产品月销量在1万台出头。而北京现代希望将该车型的月销量冲到1.5万甚至2万台,因此非常需要有“熟练工”能到重庆工厂工作,帮助菲斯塔迅速上量。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现代也十分鼓励非京籍员工到沧州工厂和重庆工厂工作。

目前,现代汽车集团在全世界11个国家运营着36个工厂,年产能共906万辆,海外工厂年产能578.7万辆,占比64%。其中,在中国市场上,位于北京、沧州和重庆的北京现代五个工厂共提供了165万辆产能,位于盐城的起亚三个工厂提供89万辆产能。

自成立至今,北京现代共向中国投入28款车型,在售车型16款,车型涵盖小型车、中小型车、环保车、中性车和SUV,价格从4.99万元-28.98万元不等,累积共销售了1004万辆汽车。

去年,北京现代以年累计终端销量79万辆的成绩跑赢市场大盘,成功步入“千万用户”行列。2019年,北京现代也许给了中国市场以“保8(年销量完成80万辆)争9(年销量完成90万辆)”的未来。在完成这一目标的路上,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也将承担更多的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