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白宫证实:已结束与加州关于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谈判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白宫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已正式结束了与加州有关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规定的谈判。这被外界解读为,在“围绕加州监管温室气体排放的能力”方面即将展开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律斗争。

美国当前另有12个州采用了加州的标准并希望制定更严格的规则来应对气候变化,这些州也可能加入加州提起的任何法庭诉讼。美国其他几个州也要求特朗普政府放弃去年8月份的提议,即在2020年后冻结联邦燃油效率标准,并取消加州实施更严格排放规定的能力。

特朗普政府曾表示,更严格的尾气排放管控将使汽车价格变得过于昂贵。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政府正努力在今年晚些时候敲定一项规则,旨在促进更安全、更清洁、更实惠的汽车。”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豁免,加州被允许制定比联邦法规更严格的州标准。奥巴马政府希望撤销这一豁免,称加州不应“主导”美国其他地区的政策,并称根据另一项法律,加州不能制定自己的汽车规则。

加州司法部长泽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ra)表示,美国联邦政府结束谈判的决定是其“软弱和失败”的标志。

他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即使特朗普政府打算‘开小差’(go AWOL),加州和全美各州也准备捍卫我们的国家清洁汽车标准。”

美国加州航空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科尔斯表示,结束谈判是“不幸的”。

通用汽车表示,谈判结束“令人失望”。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全球利润大多来自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大型皮卡、跨界车和SUV。这三家公司都已停产或计划停产中小型轿车,这使得它们的车队更难达到更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

通用汽车表示:“我们继续优先考虑整个国家项目(one national program)的需求,并希望双方能找到达成这个目标的解决方案。”他补充称,该公司致力于“一个全方位的未来”。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敦促美国联邦政府与加州政府的谈判能继续进行。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整个国家项目是值得争取的,因为它是在保持车辆可负担能力和就业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节约燃料和减少碳排放的最佳途径。我们鼓励大家继续关注,我们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

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联邦政府官员表示,加州未能做出妥协。这位官员说,相反,该州坚持奥巴马时代的更严格尾气排放标准的授权,并且在实施这些标准时只提供短暂的延期。

这位官员还表示,加州“要求”美国联邦政府“交出”为全国其他地区设定排放和经济标准的权力。

本周二,特朗普升级了美国联邦政府与加州的权力斗争,当时联邦政府取消了为加州高铁项目提供的9.29亿美元联邦资金。该州州长抱怨称,这是对加州领导的16州联盟的报复。据悉,该16州联盟挑战特朗普的国家紧急状态举措,此举旨在为建设美国-墨西哥边境墙而筹集资金。

奥巴马时代的规定将要求汽车制造商到2025年将平均燃油效率提高一倍左右,大幅减少与气候变化有关的二氧化碳排放。这是奥巴马政府最重要的气候政策行动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