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受罢工影响 雷诺考虑削减韩国产量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受到劳工持续罢工的影响,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正考虑在韩国工厂削减产量。继通用宣布在韩国关闭一家工厂后,这将对该国作为汽车出口中心的地位造成新的打击。

据悉,该公司在韩国的业务部门雷诺三星汽车公司(Renault Samsung Motors)正面临在去年的基础上减产一半的可能性。雷诺高管何塞·维森特·德·洛斯·莫兹·奥比斯波(Jose-Vicente de los Mozos Obispo)本月初在视频采访中曾公开表示,如果雷诺三星工会的工人继续坚持罢工,将很难讨论后续产能的分配问题。

奥比斯波在这里指的是其日本联盟合作伙伴日产的Rogue运动型多功能车。自2014年起这款车型一直由雷诺三星负责生产,雷诺拥有该公司80%的股份。去年该厂总产量仅为21万多辆,而这款SUV的产量即达到10.7万辆左右。

该厂从雷诺获得的采购合同将于9月份到期。奥比斯波的发言可视为雷诺的警告,即如果罢工持续下去,该厂将在10月份失去合同,从而影响雷诺三星的就业。

在相互竞争的双边协议生效引发贸易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之际,国外汽车制造商关闭工厂、削减产量,进一步加剧了韩国的不安情绪,即该国正失去作为出口基地的优势。

据悉,自去年10月以来,雷诺三星公司的工人已经举行了长达136小时的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待遇问题。该公司表示,已因此蒙受了1400亿韩元(合1.24亿美元)的损失。

这是自2014年以来雷诺三星工人首次举行罢工。罢工发生之际,该厂工会组织在与现代汽车工人关系密切的伞型组织新领导人的领导下,采取强硬立场。雷诺三星工会在奥比斯波视频发布后没有让步,并表示可能会加大罢工力度。

Rogue最初在韩国生产是作为美国产能不足的补充,根据当时的一项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在美国市场从韩国进口汽车比日本更具关税优势。但时至今日,随着汽车制造商增加本土生产,以及美国汽车市场的放缓,从韩国进口的成本效益已经下降。

此外,随着日本和欧盟之间的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最终生效,欧盟取消对日本汽车征收关税,韩国的相对优势将逐渐减弱。而美国或将对来自韩国的汽车征收额外关税,则是另一个不利因素。

通用汽车的老装配厂已经不再是该公司在亚洲市场出口中心。韩国汽车出口在2018年下降了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