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亚特CEO:汽车行业将成为5G大客户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班牙最大汽车公司西亚特(SEAT)周一表示,汽车制造商将成为下一代电信网络(5G)的大客户,这有助于证明汽车行业对5G移动通信网络技术的投资合理性,但如果该技术要实现“起飞”,则需要更具创新性。

据报道,汽车行业5G的部署需要将车辆与家用设备之间的所有环节联系起来,但该技术的部署需要大量投资,并且电信行业正试图就5G的商业化进行讨论,如何将大量的技术创新转化为盈利是5G技术运用于汽车行业的关键问题。

大众汽车旗下汽车品牌西亚特的CEO卢卡-德-梅奥(Luca-de-Meo)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推出了他称之为欧洲首款的5G概念车。在开幕前的采访中他指出,5G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目前“非常有限”。

不过,他认为,将汽车与乘客的手机、外部5G基础设施或者是(汽车零售商)联系起来,可能产生数十亿次可能的交易,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卢卡-德-梅奥告诉路透社称:“我个人认为汽车行业将在证明5G投资合理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汽车制造商将成为5G的大客户之一,但我们在应用这项技术时需要具有创造力。”

他继续表示:“我们需要尝试并完善这项技术的功能性,在这个过程中期待市场会给予积极的反馈。消费者会认为‘好吧,它(5G技术)能够预防事故和观察到车身周围的各个角落,我喜欢这一点,所以愿意为它买单’。”

卢卡-德-梅奥指出,5G将有助于目前进展缓慢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可以让传感器技术的成本下降。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规模预计在2020年将高达950亿美元。

但他认为,伦理问题、基础设施问题以及传统汽车将如何与自动驾驶汽车共存等问题,使得人们很难预测这个市场会在未来什么时候“起飞”。

西亚特预计下一版本的Minimo概念车是一种电动车型,车身只可容纳两人另外一名乘客坐在驾驶员后面,这款车可实现“L4”级别的城市自动驾驶功能。

卢卡-德-梅奥表示:“我们看到了汽车共享平台的潜力。如果可以跟踪汽车位置,汽车不断行驶而且不用支付停车费,则可以将成本削减50%。”

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西亚特测试了各类相关的系统,比如在交通信号灯中安装热像仪,以检测行人的动作并将数据反馈给汽车。卢卡-德-梅奥认为,一辆汽车可能会产生与3000部智能手机一样多的数据,因此应该成为所谓的“物联网”的“支柱”。“物联网”指的是日常物品通过可以相互通信的芯片连接起来。

除了西亚特以外,其他汽车厂商也在重视5G。例如去年年底,奥迪宣布与华为联合开发5G联网汽车,有望2020年前问世;另外奥迪、宝马、戴姆勒、爱立信、华为、英特尔、诺基亚及高通于2016年年底宣布成立“5G汽车联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